陈金彪督查三垟湿地公园建设:让亮点区块靓起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记者 吴勇 2014-08-13 09:08:1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专题督查三垟湿地公园建设情况时强调,三垟湿地公园是最具特色又是最早开始谋划的“三大亮点区块”之一,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全力攻坚,切实破解难题,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出形象、早出成效,让这个亮点区块尽早靓起来。

  三垟湿地公园是市委市政府部署建设的温州大都市“三大亮点区块”之一,得益于温州生态园管委会的大力推进、龙湾和瓯海两区党委政府的密切配合以及主动积极的沟通协调,今年以来顺利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悉,目前三垟湿地公园控制性规划修编已完成中间成果审查;南仙花苑B地块安置房正在竣工验收,三郎桥片一期安置房13幢已结顶、17幢已在10层以上主体结构施工,年内共计50万平方米安置房将全部结顶;位于三垟湿地公园西北侧的公园一期工程以“湿地水网、风情水乡”为主题,以自然生态功能提升为重点,打造湿地景观风貌和特色水乡景区,在完成施工图设计后,已启动施工招投标。

  昨天,陈金彪和副市长王祖焕,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一行实地察看三郎桥安置房施工现场和樟岙旧村拆除现场,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三垟湿地公园开发建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陈金彪强调,要尽快完成三垟湿地公园控制性规划修编。坚持保护和开发兼备,在做好生态湿地保护的同时,进一步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少搞硬件设施建设、多做人文提升文章,深挖内涵、做好包装、讲好故事,着力提升城市客厅的文化品位。要加快旧村和企业的搬迁进度。强化与瓯海区等的密切配合,加强工作联系对接,加大政策处理力度,加快搬迁进度,为公园下步顺利推进开发建设赢得策略性优势。要加快生态环境修复工作。积极开展河岸生态驳坎、河道清淤疏浚等,做好水体修复和湿地修整工作,使三垟湿地治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尽快完成对湿地范围内集体农用地采取土地只征不转政策(即“农征农”政策)有关手续,全力强化要素保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