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904个即知即改项目已办776个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通讯员 张闯 黄丽云 记者 姜巽林 2014-08-19 08:59:55
核心提示:瑞安重点实行以“常规问题迅速跟进改、突出难题集中攻坚改、沉疴顽疾建章立制改”为主要内容的整改三分法,切实践行快改、实改、彻底改。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瑞安市德润灯饰厂的法人代表项先生日前就遇到了这么件事:该灯饰厂注销结算账户后,发现还有一笔税款需要退税,按照原定流程,灯饰厂要先到银行重新开户,到国税办理退税后,再到银行进行销户。让项先生意外的是,瑞安市国税局推出“现金退税”服务,像他这种情况只要跑国税一趟就能把手续办完。

  实行“现金退税”,是瑞安市落实即知即改的一个缩影。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瑞安重点实行以“常规问题迅速跟进改、突出难题集中攻坚改、沉疴顽疾建章立制改”为主要内容的整改三分法,切实践行快改、实改、彻底改。

  快改,是指老百姓需要什么就马上改什么。瑞安坚持开门抓整改,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整改结果每两个月公布一次。如,东山街道北麂社区海利村,地处偏远海岛,村民们想去瑞安市区看病,来回需要花上6小时,往返班船还要间隔一天。在海利村村民等山区、海岛群众提出“看病难”问题后,不到半个月,瑞安就建立了医院医生赴山区、海岛义诊坐诊制度,为老百姓提供上门就诊服务。

  实改,即什么问题突出改什么。瑞安紧紧围绕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省委督导组反馈的重点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高楼镇屿后村是典型的后进村,以前村干部长期外出,党组织涣散,村庄建设和管理无人过问。整改工作开展后,瑞安市委主要负责人和该村建立挂钩联系制度,共同研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目前,屿后村农田污水处理、危房改造、自来水改建等5大民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彻底改,则是推动整改制度化、常态化。瑞安通过大力开展“百组千干破百难”活动,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多年没解决的上望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政策处理现已完成,进展缓慢的万松东路延伸线主线政策处理取得突破;治理垃圾河、黑臭河完成率列温州县(市、区)第一。

  “整改落实是关键环节,它的一头是问题,另一头是成效,当中展现的是干部作风。”瑞安市委活动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瑞安共征求到16158条次意见建议,梳理出整改项目904个,通过即知即改,现已完成776个,办结率达86%。这个月初,瑞安又陆续出台《市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制度》等30项制度,以建章立制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