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整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顽疾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记者 姜巽林 报道组 陈晖 2014-08-21 09:27:04
核心提示:腾退办公房,清理吃空饷,整顿驻外办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从清理办公用房,到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从整顿驻外办事处,到遏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记者昨天获悉,乐清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四风”找问题,下大力气抓整改,解决了一批积弊多年、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顽疾。

  温州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加速整改、建章立制环节,各县(市、区)出重锤“钉钉子”,加快问题的整改落实。乐清以问题为导向,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其市委常委会先后两次专题研究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并确定出32项“马上改”项目和15项“已经改”项目,在媒体上公示。

  乐清市委常委会以32项“马上改”项目为重点,结合督导组反馈意见,制定了详细的反馈意见责任分解表,由常委班子成员逐项对照、认领,实行“项目化推进、销号式管理”,确保每个项目都有明确的目标要求、责任主体、牵头单位、进度安排和具体措施。

  目前,24项“马上改”项目已经落实,整改的效果正在显现。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上,乐清开展了专项清理行动,其市委常委带头清理出办公用房900平方米,111家单位在半个月时间内全部完成清理工作,共腾退办公用房622间1.5万多平方米,是全市最早完成办公用房清理的县(市、区)之一。针对“吃空饷”问题,乐清组建了6个专项督查组,跟踪督办,目前216名在编不在岗对象中已有54人回归单位正常上班,71人重新办理病假手续,80人辞职、辞退、解聘或待辞职、辞退、解聘,11人重新办理借用或外出学习手续。

  “办事处”泛滥和婚事丧事大操大办陋习,也是干部群众反映非常强烈的问题。乐清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对“办事处”进行彻底清理,准备撤销驻上海办事处,并对驻杭州办事处进行人员精简。乐清还实行了党员和公职人员殡葬改革“十个严禁”和“带头报告、带头承诺”制度。目前,当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庭办丧报告率和承诺率均达100%,轻微违规办丧行为同比减少92%。

  此外,乐清市委常委会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又研究确定了改革发展“3个10”整改项目,进一步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