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黄桃:探病时最受欢迎的营养品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8-21 15:05:3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菜名:糖水黄桃

  推荐理由:最爱黄桃和杨梅罐头,于是琢磨着自己做出来。好吃到停不下来。对了,糖水黄桃罐头可是探病时最受欢迎的营养品哦。

  菜谱来源:月亮晶晶

  用料:黄桃1000g、清水400ml、冰糖80g、盐一小捏、柠檬汁一茶匙

  做法:

  1、准备食材。黄桃尽量选熟点的。

  2、用清水冲洗,拿一把刷子把黄桃表面的毛毛刷洗干净。削皮,对半剖开,去核。

  3、把去皮去核的黄桃切块(大小随意)。

  4、把切好的黄桃放入锅内,倒入清水,同时放入冰糖和一小捏盐。

  5、盖上盖子,开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15分钟左右,至黄桃软,呈透明,此时滴入柠檬汁。

  6、关火焖着,放凉后入冰箱冷藏后更好吃,吃不完的装入密封瓶,可保存一周左右。

  小贴士

  1、黄桃要软硬正好的,太硬的做出来不好吃,太软的煮久会不成型。

  2、方子中水的量只供参考,如果喜欢吃汤汁多点的,可以增加水和冰糖的用量。盐是用来提糖味的,量很少,所以吃不出咸味,放心。柠檬汁是也是用来调整甜味的,会让糖水黄桃口感更清新。如果觉得放盐别扭或者家里没有柠檬汁,这两样都是可以不放的,无大碍哈。

  3、做好后不要马上吃,放冰箱冷藏冰镇一个晚上,让糖水的味道进入黄桃,会更好味。

  更多内容,请关注《周末慢生活》微信公众号

  关注方法:

  1、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周末慢生活”或者搜索微信号zmmsh1221(周末慢生活拼音首字母)添加关注。

  2、打开微信,扫一扫: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