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彪:温商额头永远镌刻温州二字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张银贵 叶剑平 2014-08-22 06:25: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前两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率队赴内蒙古走商会、看温商,叙乡情、忆家乡,期盼在外温商加快回归投资步伐。他说,温商是温州的第一资源,无论在外打拼多久,内心始终惦念家乡、情系故里,额头永远镌刻着温州二字。温商回归正当时,希望在外温商以更有力的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参与家乡发展,合力助推温州赶超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10万名温州人在内蒙古创业经商,投资累计达1000多亿元,为当地创造了10万多个就业岗位。近年来,在蒙温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纷纷回乡投资,已有多个项目落地建设或将竣工。

  两天来,陈金彪一行先后走访了内蒙古温州商会、包头温州商会,考察了在蒙温商投资的呼和浩特市维多利商厦、浩鑫广场,包头市万合广场、瑞盛国际汽配城等项目,并在呼和浩特主持召开内蒙古区域温州商会座谈会,同50多名在蒙温籍企业家座谈交流。

  “内蒙之行,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情。大家生活在他乡、创业在他乡、成功在他乡,却始终心系家乡、根在温州、情在温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丰富了温州模式,拓展了温州精神,提高了温州知名度,扩大了温州美誉度。”座谈时,陈金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外温商致以衷心感谢和良好祝愿。

  陈金彪指出,正是基于在外温商与日俱增的实力、绵延不断的情缘,市委、市政府把推动温商回归作为温州赶超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当前,温州经济在复苏,空间在拓展,环境在变美,基础设施在完善,政府服务在转变,整体投资环境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温商回归风正潮涌正当时。希望大家该出手时就出手,抓住机遇回乡创业创新,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企业来温投资兴业。

  “我们将争当新时期的‘店小二’,充分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的‘五皮’招商精神,招呼好、接待好、服务好温商回归项目,努力为回乡温商提供一条龙服务,合力开创温州赶超发展的新局面。”陈金彪表示,市委、市政府正全力改善硬件环境、生态环境、商务环境、信用环境和政府服务环境,着力营造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做温商在外创业的“坚强后盾”、做回乡投资的“护花使者”。他要求,把异地商会建设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加强新生代温商联络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商会在各地的影响力,努力打造“百年商会”、“百年温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