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温州九月开学季 新生军训迎开学

来源:温州网作者: 潘涌燚 2014-08-27 22:17:25
核心提示:嘹亮的军歌、挺拔的军姿以及那份磨练与坚持......还记得那些年,你受过的军训吗?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8月27日讯(记者 潘涌燚 张湉 金晶)临近九月,全市各大高校陆续进入开学季。而军训,成了绝大多数新生进入校园后要面对的第一堂课。

  8月27日,温网记者陆续走访温州中学、温州二中和瓯海中学,直击学前军训热火朝天的场面。嘹亮的军歌、挺拔的军姿以及那份磨练与坚持......还记得那些年,你受过的军训吗?

  95后的坚强:轻伤不下“火线”

  虽已立秋,但暑意仍在,站在荫凉处,就算不动也已汗流浃背,更何况眼前这些站在太阳底下,身着长袖长裤军装的新生们。

  稍息、立正、报数、跨立、原地踏步……经过几天的训练,俨然有了点模样。

  陈奕如是温州中学的一名新生,脸上被太阳晒了还泛着点红。她用“痛并快乐着”来形容这几天下来的感受。“虽然训练的时候感到很艰苦,但通过军训,让我们学会了同甘共苦,拉近了大家间的距离,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同样来自温州中学的小吴,尽管前段时间身体不适,但她仍坚持回到班级,和同学一同“受苦”。在她看来,军训是一次难得融入集体的机会,她不想轻易放弃。“这几天虽然很辛苦,但我很高兴能坚持下来,而且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在温州二中,同样有一位这样的男生。16岁的小金,因为体质不太好,被任为班级的后勤,负责打理杂物。虽然受到“特殊照顾”,但他不甘寂寞,特地从家里带来了单反相机,抓取小伙伴们军训时的精彩瞬间,在他们渴时递上瓶水。

  在不远处,满满一桶的伏茶,已快见底。操场边上的一排排书包和水壶,和他们的主人一样,整齐“列队”,构成了一副生动的青春画面。

  军训中的精彩一课:消防安全逃生

  “叮铃铃......”下午14时05分,一阵急促的警铃声在位于温州龙霞路的瓯海中学内骤然响起。随后,值班老师迅速拉响紧急疏散信号,并启动火灾事故广播。接到警报后,数百名新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次序地靠墙弯腰下楼,短短数分钟内就全部疏散到了安全区域。

  这是学校里举行的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救援演练,全校480多名高一新生现场体验了一把惊险的火场逃生。在现场,消防官兵除了教同学们如何在火灾发生后迅速逃生,还手把手教起了学生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高一新生小任和小刘以前也参与过类似的消防演习,但不同的是,这次他俩不仅仅是“看客”,而是扮演起了被困人员,成为在场师生关注的焦点。

  在老师和消防官兵的保护下,两人从50米高的小阳台悬空移步到缓降器上。小刘笑着告诉说,站在上面的时候腿一直在发抖。“这比单纯在操场上站军姿、走方队更实在,更有意义。”

  据了解,除了瓯海中学以外,市区不少中学也都选择在军训期间,为新生们准备一堂特殊的消防疏散演练,教会新生火场逃生的本领。

  招募校园草根记者 播报你的开学季

  军训虽苦,回过头,却是美好新生活的开始。开学季来临,温州网《在场》栏目推出“开学季”集成报道,陆续走进各大校园,以视频、图文等方式,记录开学季里的那些趣闻趣事,同时在校园里招募校园草根记者。

  如果你对文字、摄影、新媒体特别感兴趣,也可以申请加入温州网草根记者团,播报身边新闻。参与开学季播报或者希望担任草根记者,均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与:

  1、登陆新浪、腾讯微博以#开学季#为话题发布内容,并@温州网;

  2、登陆微信添加wz_news或搜温州网,以#开学季#为话题;

  3、投稿邮箱:1181552640@qq.com

  4、直接拨打温州网新闻热线:0577-88817266。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