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曝内幕后删帖 中央厨房卫生状况究竟如何?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李庭范晨 2014-09-10 11:30:2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开学以来,“中央厨房”学生餐进入鹿城区15所学校。但这一新模式令不少家长对学生餐的质量和卫生状况心存疑虑。对此,学生餐供应商——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他们企业接下来每周会把菜单通过企业官网和企业微信平台向社会公布,供家长查阅和群众监督。

  昨日“中央厨房”又起波澜,市区某校15名学生家长组成监督团到访企业生产间参观后,有疑似身份为家长的网友发微博批评厨房卫生,并附出了多张脏乱拍图加以佐证。微博发出后,迅速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还将微博内容扩散到了微信朋友圈中,传播面扩大。昨晚企业相关负责人紧急发辟谣帖:“网络图片、文字与事实不符,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会追究发布者的法律责任。”

  记者日前向家长发出征集令,截至昨天下午问询者近百人。今天上午,记者将邀请部分家长、市民监督团成员随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鹿城区教育局、及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去企业一探究竟。“中央厨房”里的卫生到底如何?请关注进一步的报道。

  【昨日12:50】网帖爆料:家长看了“中央厨房”后直呼卫生不达标

  昨日中午,多个微博、微信平台上发出一条信息称“这就是中央厨房,今早家长代表参观后的一手资料”。并配有多张图片。

  图片显示一厨房内场景,工作人员“全副武装”穿着消毒服带着口罩帽子将成困的未清洗的菜切剁,一旁灶台、地上都是蔬菜垃圾,而“挂着已消毒”标志的车辆,结果手一摸满是灰尘。发帖人这样写道:“看了里面的卫生情况,你还吃得下饭吗?让我们的孩子吃着这样的饭菜长大,于心何忍?”……

  随后,一知名认证微博更是对这些微博进行了组合转发,一时间在网上引起争议声一片。

  【昨日17:50】校方回应:有一位家长只拍地上待清理垃圾,反映不够客观

  昨晚17时23分,一网友发微博称:“我是学校负责人,今天学校组织各班代表去‘中央厨房’参观,我是与家长一同去的,情况并非如此,这位家长只拍地上的等待清理的垃圾以及已用过、将弃用的油,厨房里备着的整洁的食品都没有拍下,这是不够客观的。”据查证,该微博内容确系该校负责人所发。

  【昨日18:07】百珍堂回应:图片和文字信息与事实不符,要追究发布者法律责任

  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随后在朋友圈内发表了一份郑重声明,公司工厂厂长高卫帅说,昨日网络上发布的图片和文字与事实极不相符,他们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要追究发布者的法律责任。同时他们公司会提供更多机会,邀请大家参观工厂,用事实证明品质。

  而记者了解到,此前该公司一相关负责人的个人朋友圈也曾发出过类似内容并求转发。

  【昨日19:28】知名微博删帖,并发表声明:“不再参与‘中央厨房’话题”

  中午爆料的一知名认证微博突然删帖,并发布声明,声明写道:“今日,本微博转发多位网友图文供稿,反映实地考察‘中央厨房’情况。浙江百珍堂负责人认为该内容系恶意诋毁,并已报案。据悉,有关部门将进行查处。因为本微博无法对供稿内容进行查证,故不再参与中央厨房话题,并删除相关内容。祝天下宝贝都健康成长!”

  【昨日22:20】监督团发集体声明:这些帖子不是我们监督团成员发的

  本着了解真相,增进沟通,家校共同面对问题,共同寻求解决办法的原则,组织了此次实地监督,过程中的确拍了一些照片,对企业提出了意见与要求。但网络上一些帖子歪曲事实,言论不当,给教育局及企业带来了不利的影响,这些帖子不是我们监督团成员发的。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