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陈金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吴勇 2014-09-23 05:59:31
核心提示:昨天,市委书记陈一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分赴鹿城、乐清等地,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一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分赴鹿城、乐清等地,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

  昨天上午,陈一新和市领导仇杨均、任玉明,首先来到市区东门浦雨水泵站,检查防汛准备情况。东门浦雨水泵站是目前市区最大的雨水泵站,承担着老城区3平方公里防洪排涝的重任。陈一新详细了解泵站调度运行情况,要求及时启动落实应急预案,做到科学调度、安全运行,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生产。陈一新还检查防汛应急指挥车、排水抢险应急电源泵车等运行情况,叮嘱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防汛物资器材保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市区郭公山至解放北路防洪堤码头开口处,采取了临时性的封闭举措,以防止海水倒灌。陈一新在检查后指出,防洪堤是城市的生命线。要积极创新防御思路,运用先进的技术成果,加快城市防洪设施建设步伐,切实筑牢筑好防洪堤,使城市防洪堤既充分发挥防洪保障作用,又不影响市民享受沿江美景。

  随着北排工程加快建设,双屿黄龙片区、中央涂片区的排涝能力将得到提升。陈一新详细询问工程建设情况,了解丰门河治理情况。他要求,要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保质保量加快工程建设,切实加强应急强排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防洪保安能力,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筑起坚实屏障。

  在检查中,陈一新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监测、巡查、防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陈金彪先后来到乐清市白石街道钟前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大门大桥、乐清市环保产业园区等重点工程工地,检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

  每到一处,陈金彪都详细了解基层防台工作准备情况,仔细检查防台举措落实情况,要求再检查、再落实,确保把防台抗台工作做细做实。

  陈金彪指出,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决不可有半点松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把握主动、科学应对,将强热带风暴“凤凰”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落实防台抗台责任,认真执行、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确保各项防御工作逐一落实到位。要加强排查监测,做好地质灾害、城市防洪等灾害的防御,做好危旧房、临时工棚等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以及触电事故的防范工作,全面排查薄弱环节,进一步查漏补缺,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提高城市低洼地带、城市地下车库等部位的排水排涝能力,全面提高防台抗灾能力。

  在强热带风暴“凤凰”沿温州沿海北上后,陈一新、陈金彪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继续密切监测海上风浪、雨情水情变化,切实防范各类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万无一失,全面夺取防台抗台的胜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