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来了天凉爽 明后最低气温可能1开头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林泽微 2014-10-14 09:49:24
核心提示:温州本周初受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降温幅度3℃~5℃,14~16日早晨气温较低。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10月份以来,近乎一成不变的晴好天气,终是被一只“黄蜂”给搅了局。

  此“黄蜂”可不是真黄蜂,作为一个台风,实在不好招架。虽然奔着日本而去,却“顺便”在温州兴风作浪。

  昨前两天,我市普遍遭受大风影响。除却“黄蜂”外围环流影响,还有冷空气南下扩散作用,双重施威下,导致我市沿海海面、内陆高山地区和沿海平原分别出现8~10级和6~8级偏北大风。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先前的云淡风轻,一夜之间也凌乱了。虽然多云无雨,但大风持续,气温下降,早上少有人再穿着短袖出门了。

  回顾上周,除上周五受低层偏东气流影响,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天气外,我市均以晴好天气为主。温州市区上周累积雨量0.4毫米,不及常年同期(26.5毫米)的一个零头;周平均气温22.3℃,比常年同期(21.8℃)略偏高。

  本周前期,我市继续以晴好天气为主,周后期云系增多。其中周初受冷空气影响,过程平均气温降温幅度3℃~5℃,14~16日早晨气温较低,市区最低气温仅13℃~14℃。

  秋凉更甚,周中前期最低气温较低,温差较大,大家要注意适时增添衣物。趁着好阳光,将家里的褥子、被子等都拿出来晒晒,等冷空气一到就能用上啦。秋高气爽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加强锻炼,以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另外,未来虽以晴好天气为主,但长时间没下雨了,一些人已明显感觉到皮肤干燥紧绷,大家要注意及时补水,野外注意火险安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