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陈一新强调埋头苦干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吴勇 2014-10-23 06:50:23
核心提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埋头苦干,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在昨召开的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埋头苦干,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78亿元,同比增长6.9%;规上工业增加值688.4亿元,增长5.5%;限上固定资产投资2060.7亿元,增长16.5%;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15.7亿元,增长12.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81.1亿元,增长7.5%。28项主要经济增长指标,有17项在全省位次前移。

  会上,陈一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笑华,市政协主席包哲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一起,总结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低开、稳走、缓升、向好”,陈一新用这八个字概括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并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四季度工作至关重要,既要冲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又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今年最后的两个多月时间,以经济重点工作“五大攻坚”为抓手,打好控险保稳促调“组合拳”,集中精力,弹好钢琴,抓好落实,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就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陈一新强调,要多策并举化解金融风险,综合运用好“双十条”升级版,坚持政银企法联动,实行“一企一策”,切实化解企业“两链”风险,努力实现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不良率“双下降”。要加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抓项目开工、项目进度、要素保障和政策处理,全力加快投资。要想方设法抓好工业发展,深入开展工业强县、工业强镇和工业强企“三强竞赛”,推动项目投产达产;深入实施“四换三名”,加快推进“三转一市”,推进传统轻工产业时尚化改造,大力发展网络经济、文化创意等新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集群。要集中力量推进平台建设,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加快省级产业集聚区建设和各类经济功能区整合提升,加大力度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为产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撑。

  陈一新强调,要不失时机地推进各项改革,努力实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新突破。要全力推进发展环境的改善和优化,扎实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六城联创”等工作。要克难攻坚推动工作落实,着力攻克和解决一批影响经济发展的难题。要集思广益谋划明年工作,抓紧开展调查研究,为谋划部署明年工作做好准备。

  陈金彪指出,当前我市经济运行呈现平缓回暖的态势。“信心比黄金更珍贵”,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信心引导,释放积极信号,合理引导预期,保持工作定力,潜心促转型,扎扎实实抓科技创新、有效投资、产业培育和落后产能淘汰,努力筑实经济基础,增强发展后劲。要强化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积极应对、精准发力,全力做好风险企业帮扶和不良贷款化解工作,狠抓有效投资,着力扩大外贸出口,狠抓重点工作落实。要强化目标指引,对照目标寻找差距,针对差距研究对策,积极对接加强沟通,全力抓好指标落实,努力实现进等升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