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拎螃蟹过马路遭割颈 警方初步排除劫杀可能性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叶雄伟 陈培培 2014-10-27 07:08:2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图为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伤者进行急救。(网友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11时许,温州市区郑桥广景大厦前。

  一道延绵近70米的血迹,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触目,还有四只沾血的螃蟹趴在路边的窨井盖旁。

  一围观群众说,1个小时前,螃蟹的主人就躺着这里停止了呼吸,当时,一个歹徒一言不发,一刀划向他的脖子,夺走了他所戴的粗金项链;但也有目击者称,死者生前没有戴首饰,凶手可能是仇杀。

  不过,据警方初步调查,排除了歹徒抢劫杀人的可能性。

  歹徒与被害者当时一语未发

  对于这起案件,当时好几名市民目击了歹徒行凶的一幕。下面是几名目击者的说法。

  张女士:我是在郑桥周转房内经营木头店的。案件发生的时间为昨天上午10点左右,行凶的歹徒真是“太狠了”。

  那时,我正在搬木头,突然听到身后传来一声凄厉的喊叫,转身一看,木头店往西10来米的人行道上,一名白衣男子捂着脖子往广景大厦方向跑去,他的脖子不断涌出鲜血,边跑边发出“噢、噢”的喊声,一个身穿米灰色上衣的青年在他身后追逐。我和周围几十名路人听到叫喊声后都围了过来,但那场景,大家都不敢贸然上去。

  白衣男子跑了近70米后,倒在广景大厦前的人行道,歹徒看了他一眼,向西逃走。我赶到他旁边时,只见他已全身僵硬,面色惨白,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连忙报警并通知120,救护车赶到后,医生当场对伤者采取抢救措施,后用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

  向先生:我目击了歹徒行凶的过程,我离他们就只有20来米。

  当时,一男子正走过斑马线到人行道上时,一个瘦小年轻人突然窜到他的右边,抽出一把20多厘米长的刀,划向他的脖子。男子中刀后大喊了一声,伸手摸了摸脖子,还跟歹徒对视了几秒,没说话,看神情,两人似乎认识。很快,年轻人又朝对方砍了一刀,这一刀被白衣男子用右前臂挡下,随后转身逃跑,年轻人挥舞着短刀紧追……我没看到伤者戴任何首饰,凶手伤人后,和伤者身体没再接触,不可能是抢劫财物的行为。另外,据我观察,受伤男子身高在1.70米以上,身材健硕,年龄40多岁;行凶青年身高在1.6米左右,皮肤偏黑,年龄在30岁以内。

  另有目击者说,受伤男子过斑马线时,手里提着一袋螃蟹,可能正从附近菜市场买菜回来,这说明凶手对他的生活规律有一定了解,目的应该不是为了钱,可能是仇杀。

  警方悬赏5000元抓捕“沉默凶手”

  据了解,案发后,白衣男子被送往市中心医院急救。接诊的黄医生称,伤者被送到医院时,已没有任何生命体征,他的颈部和右前臂各有一处伤痕,颈部那处是致命伤,伤口长约20厘米,深约5厘米,导致他颈部动脉和肌肉离断,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

  鹿城警方表示,经调查,死者李某,男,1960年出生,丽水青田人,据民警现场勘查并结合李某家属证言,李某当天并没有佩戴任何贵重首饰,案发后,身边的手机、钱包等财物也没有损失。警方已初步排除这是抢劫杀人的可能性。

  目前,鹿城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具体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若提供的线索为案件侦破发挥重大作用的,警方将给予5000元的奖励。联系人:戴警官13958805950 、陈警官13868808815。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