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欲申请将一污染湖列入国家遗产 遭专家反对

来源:国际在线作者: 2014-10-28 14:48:0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越南河内最大湖泊——西湖

  据越南《青年报》10月27日报道,越南河内市政府拟为河内最大湖泊——西湖(West Lake)申请列入国家遗产,专家对此表示反对,批评该湖泊被杂物占据,既无设计也无计划。

  越南国家遗产委员会董事会成员,建筑师Hoang Dao Kinh批评称:“相关部门注意的只是承认它,而非保护它。”Kinh补充称,目前西湖上停泊着一些被用作漂浮餐馆的船只,又大又丑,还有一些其它物品也占据着湖泊。Kinh估计西湖约1/3的面积已消失。他批评当局,对西湖既无设计,也无计划。

  据悉,今年2月,河内的还剑湖(Hoan Kiem Lake)与玉山寺(Ngoc Son Temple)曾成功申请为国家遗产。河内当局近日宣布,拟为西湖申遗,是为将其发展为重要旅游景点之一。(林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