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域温州商会回乡投资考察团携企业家来温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4-10-30 07:14:31
核心提示:在这个考察团中,9名西安企业家成为了访温的“特殊客人”,牵引他们来温投资考察的“红娘”便是陕西温商。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昨天,市委书记陈一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会见陕西省域6家地市级温州商会组成的回乡投资考察团。在这个考察团中,9名西安企业家成为了访温的“特殊客人”,牵引他们来温投资考察的“红娘”便是陕西温商。

  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去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已组织18批投资考察团,回乡考察投资环境,洽谈合作项目,签约三年回乡投资近3000亿元。这些温商在积极回归的同时,也积极“牵线搭桥”,为家乡向外地其他客商抛出“红绣球”。

  此番,随陕西省域6家温州商会组织温商回乡考察,西安市工商联组织9名当地企业家代表一同来温。“温州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当前温籍企业家积极回乡投资产业项目,我们也希望依托西安的科技、人才等优势,与温州寻求加强合作。”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四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军山说。

  陕西省温州商会、西安温州商会会长吴联配介绍,目前在陕西的温籍企业家回温签约、在建或者正在办理投资手续的回归项目有6个,总投资60亿元左右,涉及现代都市农业、现代物流等领域。未来三年,在陕西温商计划回温投资100亿元。“现在,温州机关作风效能比之过去更加高效、务实了。家乡有这么一棵‘梧桐树’,不怕引不来‘金凤凰’。”汉中温州商会会长黄立华说。

  会见时,陈一新、陈金彪和市领导朱忠明、仇杨均,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温商们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陈一新向温商介绍当前温州发展基本概况,以及市委市政府鼓励引导温商回归的政策、举措和服务。他希望温商坚定回归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握温商回归的有利条件和重要契机,吸引带动更多温商回归温州发展,同时发挥“以商招商”的作用,积极与当地大企业开展合作,把外地更多资源、人才、项目、企业引到温州来,实现“孔雀东南飞”,助推温州赶超发展。

  陈一新要求招商部门顺应招大商、招外商、招温商的需要,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健全完善招商机构,扎实做好温商资源普查,积极开展分片巡视招商,努力提高温商回归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温二代”的联谊和培训,切实传承温州文化根脉,更好推动温商回归。要积极助推温商能力“再造”,让温商在回归家乡过程中不断提高管理能力、提升企业发展水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