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学校运动会上演古装秀 拼创意更比演技

来源:温州网作者: 潘涌燚 2014-10-31 15:54:1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学生的古装秀引发热议。(图片由网友“Melody_小依”提供)
文成一中学的汉服秀同样精彩十足。(图片由网友“龙猫先生A”提供)

  温州网10月31日讯(记者 潘涌燚)身着华丽的古装,头戴着金闪闪的凤冠……近日,在温州一些学校的秋季运动会开幕式上,一些95后不走寻常路的“独特创意”引来一片热议。

  10月31日上午,网友上传的一组运动会开幕式照片,瞬间引发热议。该组照片中,有身着华丽的古装入场,有走复古风的穿一身汉服进场,有穿着卡通睡衣进场的……可谓活力无限、创意无限。

  该组照片一经发布,引起了众多网友热议,网友“慧式生活”评价道:“服装、表情、表演和手势,比随意扮演大杂烩好多了。”网友“林大珍biubiubiu”则感叹道:“请允许我再一次读高中”。另一位网友则评价说:“一个学校办这样的运动会叫特色;一群学校办这样的运动会那叫跟风。”

  记者经多方打听,得知其中有一部分照片是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运动会开幕时所拍下的情景。据该校学生工作部的郑老师介绍说,像那张学生身着古装入场的照片,其实是旅游服务学部形象设计班进行的一场服装秀。“在10月30日举行的运动会开幕式上,每个学部均安排了一个表演方阵,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她们苦练已久的节目。”对于网友的议论,郑老师坦言,这样的服装秀对于形象设计班的师生而言,已经司空见惯,希望大家都能以平常心看待。

  记者了解到,除了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以外,不少学校都会在开幕式上安排一场创意表演。而同学们的这些道具,有的是租借的,有的则是自己亲手做的。

  面对同学们这些千奇百怪的造型,多数学校的老师普遍持赞赏的态度。市区一中学的团委书记告诉记者,每年为了策划好运动会开幕式的入场仪式,班级里的同学常常会进行认真讨论,比拼创意,“学生平时学习很紧张,难得有机会释放下压力,因此我支持同学们的做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