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放养鸡鸭温州一学校成养鸡场 师生苦不堪言

来源:乐清日报作者: 李旭朝 2014-10-31 15:50:2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批不速之客给乐清三中带来了一个不小的麻烦。和所有在校的学生一样,这批不速之客吃住在学校,而且还能自由进出校园。更麻烦的是,学校的老师和保安都对此束手无策。

  原来,这是学校附近的农户将鸡和鸭直接散养在学校边上的人行道上。平日里,“闲来无事”的鸡和鸭就来回走动,肆意出入校园。

  10月27日上午,笔者来到了乐清三中门口。沿着学校门口的围墙一眼望去,只见空旷的人行道上散落着几个脸盆,脸盆里放着一些残羹剩菜。脸盆的周围有十来只鸡和鸭穿梭在人行道和学校围栏边上的绿化带之间。它们时而踱步,时而蹲下身来在草丛里小憩,十分的悠闲。

  倪宗勇是乐清三中的一名教师。他告诉笔者,这些鸡和鸭都是附近的两户居民散养在学校边上,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学校也曾多次和散养户沟通。但也只是表面上答应,事后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行动。除此之外,散养户还变本加厉,将原本放置在人行道上的垃圾桶中的垃圾直接翻倒在路面上,让鸡和鸭自由觅食。这一行为使得原本干净整洁的人行道,裹上了一层黑乎乎的垃圾残留物,并且散发着一阵阵臭味。

  “散养在学校边上的鸡和鸭很多时候会出现在学校的操场上,这带来的不仅是卫生问题,还打乱了学校正常的上课秩序。”倪宗勇说。

  针对这一问题,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表示,已经派所在辖区的中队执法队员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并联系到了农户。另外,执法队员还发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农户在三天之内整改完毕,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

  最后,笔者电话联系了倪宗勇。他说:“对这个处理的结果我感到十分满意,同时也感谢城管执法队员的高效执法表现,解决了这个困扰学校多年的难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