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回归持续掀起热潮 陈一新:努力打造归雁经济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王丹容 2014-11-06 07:37:01
核心提示:要把推动温商回归作为自觉行动,持续掀起温商回归热潮,努力打造“归雁经济”。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德力西集团“温商回归”项目对接工作。市委书记陈一新在项目对接会上强调,要把推动“温商回归”作为自觉行动,持续掀起“温商回归”热潮,努力打造“归雁经济”。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启动温商回归“百名领头雁工程”,已累计签订投资项目73个,其中已落地项目43个,总投资435亿元。德力西集团“温商回归”项目对接会,是继正泰集团之后市委市政府举行的第二次“百名领头雁工程”专题投资项目洽谈活动。

  对接会上,陈一新和市领导朱忠明、仇杨均等,召集乐清市、洞头县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德力西集团智能工业园、雁荡山旅游休闲综合体、德力西员工教育基地、乐清市会展中心项目、雁荡山生态体育公园、乐清太阳谷养老示范基地、洞头大门镇滩涂特种养殖与分布式光伏电站示范工程等12个项目在温州的落地对接事宜。

  认真听取德力西集团项目情况汇报后,陈一新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加强举措保障,全力推动回归项目无障碍落地。他逐一部署项目回归落地的具体工作:要加强组织保障,建立专门的协调议事机制来推动落实,由一名市政府领导挂钩联系、挂帅协调,并成立协调小组;要加强服务保障,在充分享受已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立足实际,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要加强责任保障,明确项目对接时间、任务和工作要求,逐一落实12个项目的责任人和联络员;要加强效能保障,把洽谈后明确的项目作为重点加强效能督查,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只微笑不服务”等行为。

  陈一新介绍当前温州发展情况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推进“温商回归”的战略部署和系列举措。他说,当前“温商回归”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正是投资温州的最好时机。希望包括德力西集团在内的广大企业抢抓机遇,把更多更好的项目布局在温州, “一浪高过一浪”,持续掀起回归热潮。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创新工作举措,在主动出击、精准招商上下功夫,在推动签约回归项目落实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温商回归“百名领头雁工程”,不断推动“温商回归”工作“开花结果”。

  陈一新指出,温州是广大温州企业成长壮大的基地,也将成为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最重要基地。希望德力西集团要当好温商回归的“领头雁”,带着更多的合作企业回来,带着项目、资本、人才、技术回来;当好转型升级的“新标杆”,通过兼并整合重组等方式,充分整合利用要素资源,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当好创新发展的“火车头”,在引领和带动温州企业转型发展上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帮助提升温州的产业发展水平;当好建设世界“电气之都”的“主力军”,积极助推千亿级电气产业集群的打造,真正把温州建设成为世界“电气之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