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 购买春运火车票的旅客可以“出手”了

来源:温州网瑞安支站作者: 李心如 2014-11-18 14:30: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转角处的花@瑞安日报—报料王:12月7日,购买春运火车票的旅客可以“出手”了。根据铁路部门安排,当日可以提前60天购买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了!

  记者核实

  “看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发布消息,将从12月1日起,用一周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转角处的花昨日发微博说,“需要退票的旅客可按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

  网友@春暖花开说:“以前想提前计划春节出行,都苦于买不到车票,这下好了,终于能够提前计划旅行了。”

  记者查看@中国铁路官方网了解到,延长客票预售期是基于目前客运能力的增加和铁路客票系统的升级提出的。

  12月7日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按目前计划,春运结束后仍会维持60天的预售期。铁路部门预计,客票预售期延长后会带来退票、改签量的增加,但仍会执行2014年春运办法中的阶梯退票方案。不过,如果旅客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退票时会收取20%的退票费。

  另外,学生春运期间乘车集中的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将预留一定数量的普速列车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使用。此外,12月5日至12月20日期间,互联网上会集中受理上述时段的学生团体往返票,且自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

  考虑到部分务工人员难以提前较长时间确定返乡日期,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部分旅客列车,铁路部门将在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用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2015年春运,铁路将进一步增加临客开行,更好地满足务工人员返乡需求。

  记者随后联系了瑞安动车站站长许益祥。“瑞安目前有7个动车票代售点,分别为:瑞湖客票代售点、瑞安安民路客票代售点、瑞安塘下客票代售点、建设路客票代售点、锦湖客票代售点、瑞安马屿客票代售点、瑞安城关客票代售点。”许益祥说,“或者上网www.12306.cn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购买和电话95105105购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