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区长答网友问:人民广场地下将开发停车场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11-19 14:24:43
核心提示:宁波路二期工程分四标段,二标段三标段工程目前正处于建设中
查看评论

  8、网友问:在市区过马路的时候经常发现人行道显示绿灯,由于车行道只有一个圆灯,所以右行的汽车也是可以右转的,造成人行道的行人和右行的车辆的冲突,隐藏很大的交通隐患。

  回复:感谢这位网友的提问。针对行人安全问题,我们一是加强文明出行的宣传,引导相互礼让的文明习惯。二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不减速行驶,遇行人通过人行横道不停车让行的,依法查处。三是科学合理设置交通信号灯,在部分车流量较大、车道数较多的路口,设置右转信号灯,以此减少车辆与过街行人的冲突点,但是由于老城区部分道路较为狭窄,并不具备设置三个方向红绿灯的条件。下一步,我区将对部分改造条件成熟的道路进行翻新、拓宽、改建后科学设置交通信号灯,同时在这里也呼吁驾驶员朋友,在经过十字路口的时候能够尽量减速慢行,礼让行人,这既是对自身和行人安全负责,也是一种文明的体现。

  9、网友问:牛山这一带是温州市区出了名的脏乱差,虽然过去两年,牛山北路拓宽竣工以及牛山森林公园的修建,给当地的交通带来一些便捷,但附近的城中村还是给人的视觉带来污染,请问区长,什么时候牛山一带才能彻底有所改观?

  回复:谢谢这位网友的提问。牛山片区位于温州城区南大门,牛山北路拓宽工程是扮靓南大门的基础工程之一,今年我区计划投资额1200万元,目前已完成880万元,占计划投资额的73.3%,建成后可有效改变该片区的交通状况。同时随着牛山片区改造提升工程的全面启动,片区范围内的德政、里垟等多个城中村改造工作有序铺开,并结合城中村安全综合整治协调推进,该片区的环境将有比较大的改观。

  10、网友问:德政东路和蛟凤北路什么时候能贯通啊?

  回复:谢谢这位网友的提问。作为牛山片区的两条重要在建市政道路,目前德政东路和蛟凤北路的建设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其中:德政东路工程已于去年9月在葡萄、里垟段顺利施工,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实现全线通车。蛟凤北路工程正在办理相关项目前期手续,同时桥梁桩基已进场施工。

  11、网友问:建议:仰义至藤桥轻工竹桥区公交路线增加,晚上时间10点末班。

  回复:非常感谢这位网友针对我区公共交通提出的建议。我区于2012年底完成公交经营体制改革,所有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均由市交运集团统一负责落实。目前途经藤桥镇辖区内的公交线路共有9条(7、10、13、13专线、16、37、56、127、95),其中途经轻工产业园区的线路有5条(10、13专线、37、127、95),最迟末班车127路22:00在新南站发车,21:30在泽雅发车。同时,今年新开通的95路公交车,可以串联起永嘉桥头、藤桥临江、上戍等沿线社区,可解决藤桥西片部分村群众出行换车班次多、周转不便等问题,方便了藤桥西片群众的出行。

  同时,针对该网友的建议,我区将进一步对接市交运集团、市运管局等单位,对途经藤桥镇的各条公交线路进行再度优化和提升,对原有线路的站场站点、营运时间和班次进行最大程度的优化调整,以改善藤桥镇群众公共出行条件。

  12、网友问:龙湾、瓯海都建设了大型的城市综合体,大商场、大繁荣,这点上来说鹿城落后了,鹿城能不能拿出好的地方吸引大型开发商的进入开发综合体?

  回复:谢谢这位网友的提问。目前鹿城区范围内有温州中心、置信广场、横渎河西、鹿城广场、名城广场等城市综合体,都是极具开发投资价值的项目。

  13、网友问:老文化宫拆除后说要建设商场的,但是建设很慢,好像是没动,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回复:谢谢这位网友的提问。市原工人文化宫、人民大会堂地块建设工程由市名城集团负责开发建设,计划建设大型购物中心。作为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和方便周边群众生活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环五马商圈的商业街区档次。针对该项目有关政策处理工作,前期我区五马街道提前8个月启动拆迁工作,完成了对14户住户和单位临时协议签订及腾空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与市有关部门及市名城集团的沟通协调,加快项目建设。

  14、网友问:黎明路是市区主要道路,但是现在很脏很乱,能不能把两边的城中村拆除,同时拓宽道路呢?

  回复:谢谢这位网友的提问。黎明东路西起黎明立交桥,东至府东路,总长1.5公里,道路两侧分别为黎二村等多个城中村。为解决该道路两侧环境脏乱差问题和拓宽道路,我区先后启动了黎二村5#地块、10#地块、同心社9#地块的城中村改造,同时,按照计划积极推进区域内其他地块的城中村改造工作,但目前这些地块村民的改造意愿还不高,改造条件尚不成熟。下一步,我们将以杨府山塗村改造为重点大力推进滨江商务区建设,加快推进黎明东路周边城中村改造。

  15、网友问:杨府山现在还有很多山体是黄土裸露的,什么时候弄好?

  回复:谢谢这位网友的提问。杨府山城市公园作为山体公园,做好其周边山体的治理工作十分重要。目前该公园的山体治理工程由市城投集团负责,主要包括以下两项:一是杨府山城市公园(二期)北西侧边坡治理工程,该工程于2013年11月1日进场施工,工程内容主要是山体灾害治理及山体加固,预计山体地灾治理将于2015年初完成,全部工程于2015年底完成。二是杨府山北东侧山体景观绿化工程,该工程于今年9月17日进场施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绿化槽、散水道、花池、排水沟的建设,平整场地、局部山体削坡等,工程计划于明年5月完工,工程建成后将使原来裸露的山体重披绿装,呈现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树石结合的景观效果。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