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改革”对话:嘉宾点评社会组织有了“特区”

来源:温州网作者: 潘涌燚 2014-11-26 16:36:2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1月26日讯(记者 潘涌燚) “看到鹿城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我想到温州这不是设立了社工新的试验区嘛。”温州市政协常委、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在点评温州民政改革中社会组织的培育时如是说道。

  11月26日下午,由《温网议事厅》栏目联合《政情民意中间站》打造的“看改革”在线对话主题活动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演播厅里举行。在现场访谈之前,邀请了中央、省、市网络媒体以及温州网11个县(市、区)支站网媒记者,温州本地知名学者、教授,组成了温州改革探访团,实地探访当下温州五大领域改革的典型样本、改革人物。

  在探访过程中,鹿城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给张小燕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政府部门的办公条件都在压缩,鹿城民政局居然把一楼大厅‘让给’社工草根,这让我很惊讶。”张小燕说,这不仅仅是办公距离的接近,更是鹿城区民政部门社工人员地位的转变。

  张小燕认为,温州的社工组织飞快疯长的青春期已经过去了,现在要走向稳健。“经济要走向“新常态”,温州的社工组织也要走入稳健发展的“新常态”中。我们以前低小散,以后要到高大上。 ”

  最后,张小燕表示未来中国现代化的治理体系要三位一体,现代温州政府、企业一定缺少不了现代的温州社工。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