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温州两百部门“一把手”对话网民

来源:浙江日报作者: 徐齐 包小娇 2014-11-28 14:04:4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11月26日下午,温州电视演播室内宾朋满座。针对温州金融综合改革、民办教育综合改革、社会资本办医综合改革、民政综合改革、农村综合改革等五大试点改革项目,温州5个相关部门“一把手”直面网民代表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在演播室嘉宾席,66岁的尹志松穿着印有“网络观察员”的红马甲,身边还坐着10来位“红马甲”。“请问金融办一把手,趁着金改的机遇,市民的钱往哪里投比较稳、收益有保障呢?”尹志松接过话筒抛出了问题。温州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接话:“大家搞投资,要树立风险意识。任何回报都有一个合理区间,现在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加上产生的利润,不可能有两分以上的回报……”

  这是温州打造的网民与党政“一把手”对话平台“温网议事厅”中的一幕。自2012年7月起,由温州市委宣传部牵头,在温州网上开辟“温网议事厅”栏目,为网民搭建与党政官员互动交流、协商沟通的新平台。截至今年10月,“温网议事厅”共推出访谈150多场,市、县两级各部门一把手200多人参加访谈。每场对话在“温网议事厅”直播,由温州多家报社和电视台联动报道,产生强烈的社会反响。去年以来,温州23个市直单位对议政节目中900多个网民提问进行书面反馈。

  “平台运作两年来,发生了一个有趣的扭转:以前很多‘一把手’被逼着上节目,现在反倒争着、抢着上节目。”温州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叶艳说,各部门“一把手”们现在尝到了上节目的甜头,因为这个平台成了他们向民众亮观点、晒工作的好机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