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旦狂欢 第五届瓯菜美食文化节等你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树林子 2014-12-19 11:03:19
核心提示:这个年末,就拉着家里大小在第五届瓯菜美食文化节里逛逛吧,感受古早味,迎接新一年。
查看评论

  瓯菜是属于温州的美食文化,历年举行的瓯菜美食文化节让人们重温温州传统,也领略到了融传统与创新为一体的瓯菜的独特魅力。为进一步宣传瓯菜美食文化,以“瓯之韵·古早味”为主题的第五届瓯菜美食文化节暨非遗广场双旦狂欢将于2014年12月22日~2015年1月3日在花源路非遗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为期13天,跨冬至、圣诞、元旦三节,将展示各种瓯越传统非遗民俗工艺文化,以古早味浓厚的美食、器物、游戏、节目,唤起温州人儿时的回忆。同时在冬至、平安夜、元旦等节日中,让市民享受最传统、最本味的中西节庆美食和节日氛围。

  本届瓯菜美食文化节围绕“瓯之韵古早味”的主题,将现场划分为瓯韵舞台、巷弄口的粥米担和古早创意市集三大板块,市民可以一站式品尝各式名小吃和美食,不仅大饱口福,而且大饱眼福。

  “古早味”指的是古味。所谓古早,指的就是有一些历史的制作方法和味道。比如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那个年代或是80后儿时的玩具或见过的建筑,像竹蜻蜓、打陀螺,或是老北京的豆汁。一般来说,有古早味的东西,是让人怀念的。

  这个年末,就拉着家里大小在美食文化节里逛逛吧,感受古早味,迎接新一年。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