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周边走走 两天一夜也能玩出精彩

来源:综合作者:2015-01-30 08:59:32
核心提示:其实只花两三天时间也可以跟团游一趟,这种附近的短途游既省心又省钱。不妨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有人在网上的一份关于“春节长假如何过”的调查中这样写道:“长假七件事:吃吃吃吃吃吃吃。”对于春节期间没有出远门计划的朋友来说,窝在家里除了到处吃和拼命睡,还真没有更好的休闲方式。其实,只花两三天时间也可以跟团游一趟,这种附近的短途游既省心又省钱。

  离《一步之遥》只有一步的土楼之旅

  去年12月的电影《一步之遥》上映之后,掀起了无数“口水”波澜,有人说电影寓意深刻,有人说明星阵容强大,有人说表达方式看不懂……这个春节,我们可以花三天时间,亲身前往《一步之遥》实景拍摄基地东方古城堡福建永定土楼,对这个古建筑有了一定认识以后,会不会对电影有更深刻的感受呢?

  这一条动车三日游的行程安排得比较休闲,主要是参观永定土楼和泉州闽南古城,夜宿客家民宿也是行程的亮点之一。永定初溪土楼群位于福建永定县下洋镇初溪村,由五座圆楼和数十座方楼组成,其中集庆楼建于1419年,距今已有580多年的历史,是客家土楼中年代最久远的土圆楼之一,其结构十分独特,楼里有72部楼梯,一户一梯。整个土楼群依山傍水,错落有致,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区,具有极高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被誉为“东方古城堡、世界建筑奇葩”。

  此外,春节期间去闽南最大寺院泉州开元寺和东西双塔走一走,也能沾沾新春的喜气。虽然杭州正是春寒料峭之时,而福建泉州的气温已经让人非常舒服了,趁着好天气,再去天然亚热带森林公园大坪山呼吸下新鲜空气,大坪山自然景观丰富,有常绿阔叶林、针叶林、混交林及灌木丛、古榕等亚热带森林植被,山顶有世界上最高大的郑成功雕像,还可领略泉州市区全貌,感受古城百年沧桑。如果要深入了解闽南的年俗文化,还可以去逛逛泉州最有闽南古建筑风格的古城老街涂门街,老街长1000多米,拥有清净寺、孔子庙、关岳庙、世家大厝、东鲁巷、三十二间巷等文物场所,还能购买当地的土特产带回来作为礼物。

  “月亮”里泡温泉太湖边吃河鲜

  被网友们戏称为“马桶圈”的湖州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其实有一个更好听的名字——月亮酒店,这座国内首家水上白金七星级酒店,位于似海非海的太湖南岸,是中国湖州“世界第九湾”的标志性建筑。2010年2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批准,该酒店获外观设计国家专利证书,已成为定义“国际太湖”的首席名片。

  平时没机会参观这个七星级酒店的人,可以在春节长假里抽两天时间前去享受一番,“长兴月亮酒店温泉二日游”的线路安排了游客先去“月亮”里泡个温泉,好好放松一下。这个酒店的温泉水疗中心的中央是一个大型玻璃穹顶温泉中心,拥有26个形状和规格各异的私密温泉泳池,度假村的湖光美景在此尽收眼底。玻璃穹顶温泉中心的外面是一个个独立的室外温泉池,极目远眺,一直延伸到太湖之滨。8座水疗别苑分散在室外星罗棋布的温泉池边,客人在此可体验各式理疗及按摩。泡好温泉出来,再游览太湖旅游度假区渔人码头,欣赏太湖夜景和月亮酒店的夜景。

  大峡谷打年糕禅源寺替家人祈福

  如今城里人过年,有条件的会托人去乡下买点年货来,新鲜的猪肉做成香肠,农家腌制的酱鸭风鸡搞几个,自家磨的糯米粉做出来年糕也特别受欢迎,那我们何不亲自去一趟山清水秀的农村,自己感受农家菜的幸福气味呢。“天目大峡谷打年糕一日游”就是为城里人特别设计的有年味的行程。坐着大巴车赶到天目山的农家,一边参观打年糕、搡年糕的过程,一边可以品尝,告别时旅行社还贴心地给每位客人送上年糕糕花一份。

  到天目山一日游,还要去禅源寺为家人祈个福,禅源寺居西天目山昭明、旭日、翠微、阳和诸峰之下,寺左清溪回绕,有青龙池清波荡漾,寺前寺后古木挺秀,苍翠凌霄,浓阴匝地。禅源寺周围分布有建于各个时期的人文景观,太子庵是儒家文化在天目山的代表,内有分经台、洗眼池等历史遗迹,而周恩来演讲纪念亭、浙西一中建校纪念碑、留椿屋则是对浙西抗战的最直观见证。

扫描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