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电力给无功做“减法” 保障春节可靠供电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5-02-17 13:00:2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通讯员 姜志勇) 2月16日,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来到瑞安市宏瑞大厦等配电房,在小区物业的配合下现场测量小区配变的无功情况,对无功倒送情况进行专项核查。

  临近春节,由于大部分动力企业停止生产,导致系统无功过剩,如不能及时削减无功,防止无功倒送,将引起系统电压偏高,线路损耗增加,甚至影响用户正常用电。为此,瑞安公司提前开展工作部署,从系统运行方式、主网、配网和用户侧等四个方面对系统无功做“减法”。

  一是提前编制春节期间运行方式,专门明确春节期间无功电压控制要求,各变电所、线路、配变等无功补偿装置均退出运行。二是以电话、短信等形式逐一联系企业负责人及电工,督促用户做好自身电容器退运工作。三是加强OP3000系统、智能配变监测系统等监测,实时掌控无功管理成效,防止反弹。四是对于个别功率因数不理想或者存在无功倒送的配变,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现场走访调查,对于无功倒送明显的配变,全面分析台区无功情况,对“疑难杂症”从供电侧与用户侧等方面综合进行实地“望闻问切”,找出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理,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