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一定要住一次 低调绝美的八大度假酒店

来源:综合作者: 2015-02-28 10:48:06
核心提示:你不用出国就能感受不输国外的风情,这些酒店在某些方面,甚至还甩国外一些豪华酒店好几条街……
查看评论

  那些隐蔽而低调的度假或者精品酒店,让你真正能亲近目的地、了解目的地。而在江浙沪就有着这些绝美的酒店!你不用出国就能感受不输国外的风情,这些酒店在某些方面,甚至还甩国外一些豪华酒店好几条街……

  大禹·开元玩味江南水乡情怀

  大禹·开元是以江南水乡民居风格为主题的五星级度假酒店。酒店位于会稽山脚下,毗邻大禹陵景区,驱车前往绍兴各旅游景点均在15分钟车程内。酒店整体建筑群以独栋的松散形式沿河展开,整体规划着眼于古村落的自然生态环境,以白墙墨瓦的明清建筑为主体,小桥流水穿插其中,祠堂、戏台、天井、古街、石巷等景致相映成趣。

  推开的第一扇门是酒店大堂的木门。没有富丽堂皇却千篇一律的装修,大堂实则为一个大户人家的客厅:高悬的横梁、肃穆的屏风以及斑驳的门槛,沉淀的都是老底子的庄重。房间里,长榻、案桌、八仙桌、墙上悬挂的精致书画作品,以及可供怡情小酌的小庭院,不动声色地流露出江南水乡民居的原汁原味。而奢华元素就隐藏其中,来自美国金可儿的天逸之床、卫生间的热带雨淋花洒、特制的超大浴缸、42寸液晶电视,各区域免费无线上网……高星级酒店所需具备的元素,一个不少。酒店共规划各类主题客房一百户,一百个房间就是一百种风格。客房以“平成街”、“临水居”、“枕水居”命名,面积六十至二百八十平方米不等;风格迥异的建筑结构,构建了独一无二的客房格局,透露着水乡之居和古村之风。

  地址:绍兴越城区二环南路1988号

  裸心谷度假村山居旅馆

  裸心谷位于避暑圣地莫干山脚下的一片广阔却又遗世独立的私人山谷中,座落于自然保护区内的高级度假村,无论是宽敞的豪华树顶别墅,或是温馨的夯土小屋,都尽显奢华风貌。在度假村内,电动高尔夫球车是唯一的代步工具。

  2005年,南非人高天成来到中国,在繁华的上海工作时,大城市生活的快节奏,高污染,让他不得不开始寻觅一个可以休憩放松的地方。偶然的机会,他在莫干山上发现了几栋殖民时期西方人盖的别墅,便大胆萌生了将其租下并改造成度假屋的想法,2007年,在他与几名合伙人及妻子叶凯欣的不断努力下,位于莫干山麓的“裸心谷”终于建成。作为高质量建筑的代表,裸心谷先后获得了中国最佳可持续发展酒店奖、亚太地区最佳建筑酒店奖等众多奖项。

  在这里,你可以在树顶别墅露台的私人按摩浴缸里小憩,沉浸在森林的灵气里的同时,眺望绵延不绝的远山,偶而还会瞥见在林中漫步的小鹿。如果爱好户外运动,可以悠闲地骑山地车、爬山或骑马。也可以在任何一个游泳池中,轻松的游泳戏水。夜幕低垂时,可以参与一些文化或艺术的静态的活动。而孩子们在有专人照顾的小芽乐园里,可以尽情的玩耍。

  地址:湖州德清县筏头乡兰树坑村上下庄37号

    杭州·栖迟艺术酒店青瓦白墙的江南小苑

  栖迟,名取《诗经》,“衡门之下,可以栖迟”。“栖”字,左木右西,太阳西下,倦鸟归林,是一种自然而优雅的生活状态;“迟”字,慢、钝、拙,持重不飘,能让人平息浮躁。有失眠的人到这里为了一场安眠,有艺术家来这里寻觅灵感。栖迟这个名字就已经为每一次相遇定下了不寻常的基调。

  栖迟选址在杨梅岭,向东走是满觉陇、虎跑、玉皇飞云、八卦田;西边就是龙井茶园;向南是风景如画的九溪十八涧,向北就是西湖苏堤。被各路景点包围,杨梅岭却没“染指”浓重的商业气息,大片茶园和零星几间农家乐,没有游人如织。栖迟的内部设计非常现代,一身玄色没有多余的色彩,墙面、地面和一些室内家具中,都用水泥材质去完成。仅有的六间客房,虽然占地不大然而却处处小巧精致。

  栖迟的主人有爱好文学摄影的医生、一手设计出栖迟的建筑师、往返于米兰杭州的时尚买手、玩乐队的企业家。在他们的设想中,栖迟并不是一家纯粹的酒店,它可以是一个艺术聚点也可以是一家只卖独立书籍的书店,你可以在这里听禅师讲道,看柏林乐队演出,欣赏一场展览,喝下午茶,享受一段安静。

  地址:西湖区杨梅岭乾龙路134号

  安缦法云禅意古朴的古村落

  Aman是个神奇的名字,这个从东南亚走出来的酒店集团,至今在全球也仅仅只拥有23家酒店。安缦很低调,低调得连酒店名都只放在一块小小的木板上。国内熟知安缦的客人并不多,而走在杭州这家酒店青石板的小路上的大多数是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

  杭州安缦法云酒店,位于灵隐景区法云弄,环境如中国山水画一般的美丽。整个Amanfayun的设计概念为“18世纪的中国村落”,完美的将村庄的建筑构造和现代的简约主义结合。酒店不仅保持了杭州原始村落的木头及砖瓦结构,连所有服务员的所谓制服都使用了与村落极为合拍的土黄色。

  房间里几乎所有的家具都是木头的,床架、写字台、茶几、衣橱、椅子、字画框、房梁、立柱……几乎所有的房间里都是不会特别准备电视的,那44台电视都在酒店的仓库里,如果你有需要,请在预定方式时提出。酒店会在你入住前帮你安排好。不过,你和你的他/她住在这样的房间和村落里,你应该更多地去享受自然、也享受聊天的乐趣。如果只是一个人,那么修身、静心便是最好的选择了。安缦始终认为,电视永远没有鸟叫虫鸣有价值!

  地址:杭州西湖区灵隐寺法云弄22号

  云曼酒店中国的马尔代夫

  青山怀抱中,云和湖水静谧无声,云曼酒店17栋木屋居于水中央,好似马尔代夫的水屋,它满足了当下人们对于休闲度假的需求:小镇度假、乡村寻自然,但在休息时,享受的必须是奢华舒适的酒店服务。

  世间万物都是物以稀为贵,云曼酒店也是如此,湖中心仅有17栋木屋,17间房。它拒绝大批量的客人涌入,破坏湖中心的“远离尘嚣”。木板铺就的走道两旁就是木质小屋了,独门独户,临于水面。每一栋小屋旁还有专门的回旋楼梯走到木屋下层,那是一处专门开辟的私有水榭,凭栏聊天,或在此用餐都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丽水云和县云和湖风景区

    颐和公馆来一场民国之恋

  坐落于中国最美的街道—南京颐和路上的“颐和公馆”,青砖青瓦、素粉外墙掩映在梧桐树下,散发着浓郁的民国气息。

  走进颐和公馆,你就仿佛开始了一场循序渐进的民国之旅。园林设林来源中国山水画的意境,用绿化将别墅相互分开,又与外围隔离,显得私密而幽静;在保持别墅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将每个房间格局重新规整,设计了能让人住着舒服的客房;装饰上也没有流于表面,不像一般打“民国牌”的酒店,用夸张醒目的民国品或旗袍等来强调其风格,而是在细节中,润物细无声地将“民国风”渗透到极致。不论是老旧的家具还是黄铜的灯具,或是按照那个年代式样定制的床品,都显得低调而有内涵。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江苏路3号

  西子湖四季酒店四季酒店在中国的“王牌”

  隐在西湖边的西子湖四季酒店就在植物园边,这地方原本就是个二十年前由村庄改造的公园,如今也依然是公园的样貌,似锦繁花地在回廊里外肆意绽放,绝对称得上是杭州最美的度假酒店,也是四季酒店在中国最拿得出手的特色王牌。

  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置身西湖畔葱郁的绿洲中,迂回曲折的游廊串联起大气的主体建筑与亭台楼阁。室内长廊紧邻花园和水系,漫步其间可尽享移步易景的绝佳视觉体验。酒店外形呈典雅的江南园林风格,精美地道的中国古典设计中嵌入舒适的现代化居室配置,演绎出别样的华丽风范。

  地址:杭州西湖区灵隐路5号

  莲遇52度假酒店城市中的森林酒店

  莲遇52度假酒店位于西湖景区杨公堤曲院风荷内,邻近西湖景区苏堤春晓、岳王庙,环境优美。酒店有花园,露台,每间客房独立成院,客房内装饰古朴典雅,房间芳香清新、静谧温馨,置身其中可享受世外桃源的惬意。它安静的躲藏在杭州市最拥挤的风景区里,是杭州唯一一家身居公园内的度假型酒店。

  地址:西湖区杨公堤38号曲院风荷4号门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