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风在线:市民投诉花源路停车乱象 吁建长效机制

来源:温州网作者: 陈克力 2015-03-11 11:20:0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本该整齐摆放的隔离带被移成“蛇形”

  温州网3月10日讯(记者 陈克力) “如何建立长效的监管机制和长效的监管系统?”3月10日,市民监督团成员尹志松尹老伯在温州纠风在线上发出这样一个问句,而“接招”的一方是鹿城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

许多隔离带因被挪移而损坏

  昨天,尹老伯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发出一条消息,消息中提到,东瓯智库旁花源路上的花景隔离带被随意移动和摆放,严重影响了整条道路的通行。“搬的搬、移的移、歪的歪、斜的斜、横的横、倒的倒、破的破,还有的店主在行人道上还设置下坡道,这种严重影响东瓯智库形象的现状应该由谁管?”

有的隔离带被摆在了人行道中央  

  从尹老伯所拍摄的照片上可以看到,许多花景隔离带被摆放在了一起,有的则干脆被横在了人行道中央。

  尹老伯表示,他曾向交警部门反馈过此事,但一位不愿意具名的交警称,此事不属于交警的职责范围。

  3月10日上午,温州网记者与尹老伯一起来到了这条花源路上,实地查看这一带的交通乱象。

3月10日上午,此处的隔离带已被复位,但依然能够看出被挪动过的痕迹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旁的花景隔离带并未像尹老伯朋友圈照片内显示的七倒八歪,而是整整齐齐的排列在一起。但仔细观察,可以明显的看出这些花景隔离带有被挪过的痕迹。尹老伯称,昨天该绿化隔离带还是随意摆放的,他猜测可能是有关部门进行了整理。

温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门口横停着一辆白色轿车

  然而,这一带的停车乱象却依然不少。记者看到,温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门口横停着一辆白色轿车,而有几辆车则是直接停在了斑马线上。不远处的另一家商店门口,更是私自设置下坡道,占用了行人道的面积。看到这些现象,尹老伯直摇头。

不远处的另一家商店门口,更是私自设置下坡道,占用了行人道的面积。

  随后,记者与尹老伯一同前往鹿城区城市管理与执法局黎明中队反映该问题。黎明中队副中队长张伟向我们讲述了这些绿化隔离带的“前世今生”。

  张伟说,一直以来,花源路一带的停车占道问题就较为严重,因而滨江街道决定设置此种绿化隔离带,防止一些车主乱停车。然而没想到的是,还是有部分车主和店主无视这种隔离带,对部分隔离带进行移位,方便自己停车。

  昨天,尹老伯向城管部门反馈后,城管部门通知滨江街道,街道派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复位。

  但尹老伯也有隐隐的担心,这次复位了,那下次又被移开了呢?能否有长效的机制能够监管这一地段的乱停车、乱移隔离带乱象呢?

  对此,张伟表示,今后他们会对该区域进行经常性的巡查,对乱移绿化带的行为作出劝阻。另外,他们还将联合交警部门,加大对该处乱停车的车主处罚力度。

  对于将隔离带复位的处理结果,尹老伯表示满意,但他也希望,鹿城区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能够建立更长效的监管机制,彻底“根治”花源路一带的停车乱象。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克力|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