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蔷薇奖助力中国制造 实现民族品牌中国梦

来源:人民网作者: 2015-03-30 12:06:0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金蔷薇海报

  人民网讯日前,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中国制造今后要包含更多中国创造因素,更多依靠中国装备、依托中国品牌,推动中国制造由大变强。“民族品牌中国梦”再次引起关注,如何在民族品牌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行业力量?再次引起各界思考。做为民族文化载体之一的影视文化产业,金蔷薇奖以“民族品牌中国梦”为宗旨,在赛事中助力中国民族产业圆“中国梦”。

  中国制造唱响民族品牌中国梦

  中国民族产业历经百年,由小到大再变强,正焕发出崭新的活力与生机,面对新的市场竞争形势,国际化已然成为民族产业的必然选择。因此,探讨中国民族产业未来发展,促进民族企业的全球化进程,打造屹立于世界之林的民族企业品牌,实现民族品牌中国梦,是企业家们对于实现“中国梦”具有的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如果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那么作为品牌价值基础的品牌文化,就是品牌存在与发展的生命。金蔷薇影视坚持以影视产品和电影导演大赛为依托,深入挖掘民族品牌价值诉求和文化底蕴,潜心提炼民族品牌核心价值,全方位树立民族品牌的标杆形象,弘扬中华民族文化。

  品牌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也是企业家的一份责任。然而,打造民族品牌中国梦也并非企业或是企业家的一己之力所能为之,它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认可。在当今社会文化多元化、品牌无地域联动的形势下,结合文化交流、品牌合作等活动推动品牌创新机制的建立,从而推动中国民族品牌企业的发展,真正实现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国制造品牌由大变强。

  金蔷薇奖助力民族品牌实现中国梦

  深圳市金蔷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金蔷薇奖发起人张珈铭表示,作为影视文化产业领域的青年创业者,他一直在思考:中国民族品牌的出路在哪里?他指出,影视文化产业做为民族文化的载体之一,肩负着复兴民族品牌的使命,也承担着圆“民族品牌中国梦”的责任。以品牌梦带动企业梦,以企业梦实现中国梦,作为民族品牌影视文化企业,金蔷薇影视正行走在追梦、圆梦的路上。金蔷薇奖以“民族品牌中国梦”为宗旨,意在通过电影导演大赛推动民族品牌企业发展。

  据张珈铭介绍,“金蔷薇奖电影导演大赛暨新锐导演扶持计划”是由其联合广州九恒空气能文化、北京鱼化龙、海润影视、海宁北辰等十几家影视文化公司发起的赛事,以“中国梦·导演梦”为主题,以“民族品牌中国梦”为宗旨,以扶植新生代导演为目的专业赛事。大赛第一季联手民族品牌九恒空气能、加比力乳业等企业的成功合作,让金蔷薇奖大赛组委会更坚定了“民族品牌中国梦”的信心。

  据张珈铭透露,金蔷薇奖第二季目前正在紧张的筹备中,在合作品牌选择上,将会延续“民族品牌中国梦”的宗旨,与民族品牌企业携手合作,一同扶持新人导演拍摄微电影,助力其圆导演梦。

  新闻背景:《李克强:依托品牌推动中国制造由大变强》

  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强调,中国制造今后要包含更多中国创造因素,更多依靠中国装备、依托中国品牌,推动中国制造由大变强。

  当天的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制造业升级。经历了近3年时间制定而成的这份规划,被视为“用三个10年完成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的第一个10年路线图。

  总理说,我们还处在工业化进程中,制造业仍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基础,丝毫不能忽视。

  李克强说,中国制造创造了畅销全球的辉煌,但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指出:“我们生产的一些产品和发达国家还有不小差距。这里既有技术层面的问题,也有生产工艺的问题。”

  他说,“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是要立足现实,突出重点,把规划做细、做扎实。

  他解释说,做方案不能“大而全、喊口号”,而要明确方向、细化标准、突出重点,要把工作做细做实。

  总理对规划中列出的“绿皮书目录制度”表示欣赏,认为,这份目录制度明确了中国制造重点领域今后的升级方向、标准和重点。财税、金融、人才等政策都要给予倾斜。

  “所谓有所为、有所不为。只要在某些领域能完成突破,就能为未来打一个很好的基础,让中国制造‘十年磨一剑’,十年上一个新台阶!”李克强说。(来源:人民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