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污区食品进入温州?部门:非从温州口岸进口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3-30 18:51:0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事情回顾:日本核污区所产酱油流入温州?

  今日上午,温州都市报2版发布一则“日本核辐射地区所产酱油,温州一进口超市也有卖”的消息引起广大网友关注。

  报纸电子版截图

  报道提到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进口超市后,发现其中一家超市的冷冻冰柜里,摆满了日本产的食品,包括酱油、寿司醋等调料。记者从中挑选了两瓶同品牌、不同种类的日本进口酱油,外面贴的中文标签上只写着产地是“日本”。但是撕开这两瓶酱油的中文标识,发现下面的日本原标识上,“制造商”一栏赫然写着:“千叶县”!而日本千叶县正是国家质检总局2011年禁止进口所涉地区之一。

  该消息报道后,有多名网友通过温州辟谣举报平台求证该消息是否属实。

  部门回应:酱油产品非从温州口岸进口

  接到网友求证,辟谣君马上联系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要求对此情况进行核实。

  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日本核辐射区食品流入温州事件,立即派员赴财富中心进行调查核实。经初步查明,报道中提到的酱油产品非从温州口岸进口,为其它口岸进口,目前该局正与上级联系,并要求经销商尽快与进口商取得联系,取得相应产品批次的原产地证书、日本官方卫生证书等资料,以核实产品产地情况。

  同时,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将按照质检总局和省局的要求,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

  由于有关部门调查需要一定时间,辟谣君将继续关注此事,把最新情况向各位网友及时反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