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企全力保障灾区交通通信电力供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5-04-27 00:20:5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刘辰瑶)尼泊尔强震后的24小时内,中国中央企业全力提供救援及各类保障,为灾区民众解困。

  截至26日,中国国航、东航、南航三大航空公司从尼泊尔接回近千名中外乘客。国旅总社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滞留尼泊尔的国旅游客共计127人,目前均已取得联系,并协调提前回国;旅客均安全,无伤亡报告。

  此外,中国三大运营商均启动应急方案,以保证灾区通信。

  尼泊尔地震发生后,中国移动陆续在位于定结县城、定结县江嘎镇、吉隆县、聂拉木县的居民聚集区、学校操场避难所、营业厅附近设置报平安点,开通免费亲情热线。受到影响的珠峰大本营通信与26日9:57分全部恢复。

  受地震影响,西藏联通退服基站10个,经过连续奋战,至26日15时,已抢通大部分联通基站。目前,西藏联通在聂拉木县和吉隆县城区区域的通信已基本恢复。

  另外,中国电信西藏公司从4月25日至5月10日对受灾地区提供免停机服务,截至目前已为2万多名群众提供帮助。

  记者从国家电网获悉,25日21:20分,国家电网西藏电力出动了7台车,其中含一台500KW柴油发电车、一台100KW应急电源拖车,抢修人员22人,分两个组携带抢修物质,奔赴地方电力管辖区域内的吉隆和聂拉木县,援助当地开展电力抢修工作。26日15:30,第一支电力抢修队已经抵达吉隆县,投入抢修工作。

  截至目前,国网西藏电力覆盖区域保持正常供电。(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