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芙蓉家爆炸原因基本确认 厨房燃气泄漏引起爆炸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孙余丹 瑞安日报记者 缪星象 2015-05-22 06:09:1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搬家第一天就遭遇爆炸,王芙蓉一家牵动了整个瑞安城。记者昨日从瑞安市事故调查分析会上了解到,此次事故已基本确认为燃气泄漏引起的爆炸事故,爆炸部位则基本确认是位于厨房间洗碗水槽下方的一个密闭的空间。

  本月9日,瑞安清莲小区8幢402室发生管道燃气爆炸事故,怀孕8个多月的王芙蓉及其一家四口严重烧伤。5月14日,瑞安市为此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鉴定勘验,要求查清事故性质和原因。

  记者了解到,事故调查组成立后,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察,依法收集相应的证据,提取了相关物证。同时,从温州专家库中聘请了化工、燃气、管道专家对事发现场进行调查分析,并进行管道输送试验。对涉及事故的相关人员及燃气供应方瑞安市安阳管道燃气有限公司等均进行了调查取证。

  据调查组组长、瑞安市安监局副局长顾荣华透露,此次事故的性质已基本确认为燃气泄漏引起的爆炸事故。那么爆炸部位究竟是哪里呢?为此,专家经过多次现场试验、户外管道检查,并结合对周围燃气使用用户的了解,判定户外管道是完好的,排除了由于户外管道燃气泄漏引起爆炸的可能性。目前,爆炸部位基本确认是位于厨房间洗碗水槽下方的一个密闭的空间。

  爆炸的主要原因,经现场勘查,专家分析后,认为是由于密闭空间内燃气泄漏,并不断向厨房其他部位扩散蔓延,与空气混合成爆炸性气体,当浓度达到爆炸极限下限时,遇到点火源,瞬间产生爆炸。

  目前,由于王芙蓉及其母亲这两位关键伤者伤势较重,无法说话,证据难以取得,因此调查还在进行中。下一步,调查组将根据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重点查清事故责任,明确该起事故是否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另外,邀请省级权威鉴定机构对相关证据进行鉴定,内容包括事发现场的燃气灶具是否有安全质量问题、发生事故时燃气灶的开关处于什么状态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