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居民6月1日起拖欠电费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李中 吴昊 2015-05-31 10:27:5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从明日起,拖欠电费将会影响到你的信用记录。记者从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已经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温州分中心,就用电客户电费缴纳信用信息管理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协议规定,从6月1日起,包括居民在内的各类用电客户在温州供电公司的缴费失信记录,将计入温州市信用信息辅助系统,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供各类金融机构参考。

  今后,省内各金融机构办理信贷业务时,会对有窃电行为的用电客户,或者12个月内经催缴仍然产生两次及以上电费违约金的用电客户,以及因客户原因12个月内发生两次及以上转账支票退票的用电客户进行商业失信行为登记,形成的信用数据作为各商业银行信贷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不过,若用电客户在12个月内未再次发生逾期交纳电费、违约用电和窃电等失信行为,可由温州供电公司提出申请,将该用电客户从“征信系统”中撤销。

  在纳入征信系统实施期间,温州供电公司将通过邮件、短信、电话通知等方式告知用电客户其拖欠电费情况将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不断完善失信行为信息管理规范,切实保障用电客户的合法权益。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