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好还是就业好?看温州本土大学校长如何建议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6-05 14:43:36
核心提示:蔡袁强认为这个问题,要因人而异。而瞿佳认同蔡袁强的观点,不过针对医科大学的特殊性质,他提出了建议。
查看评论

  温州网6月5日讯(记者 项锐)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瞿佳,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蔡袁强,做客《温网议事厅》,与嘉宾、线上网友展开“助力中国教育梦·培养创业创新型高端人才”对话。

  一名温州医科大学学生现场提问:“两位校长,大学生毕业后,是创业好,还是就业好?”

  蔡袁强认为这个问题,要因人而异:“创业必须以专业为基础,温州大学在低年级的时候,一直强调结合温州地域文化,播撒创业种子。在高年级的时候成立创业学院,有创业先锋班,主要提高创业过程的能力,这样的话有基本专业再加上创业能力,我觉得创业成功率会比较高。”

  “具体到底创业好还是就业好,我个人的想法,假如在校期间有比较好的创业创新项目,在温州医科大学也好,在温州大学也好,在孵化器里面经过了一定的孵化,已经有一定的规模,我觉得创业是很好的选择。温州大学到现在为止统计了一下,在校期间通过温州大学五千平方创业园,培育了120支创业团队。这批同学基本上一毕业离开学校就直接走向创业的道路。假如没有特别好的创业科技项目,这种情况下我还是建议大家先找工作。”

  瞿佳认同蔡袁强的观点,不过针对医科大学的特殊性质,他提出了建议。

  “温州医科大学的专业性质来讲,临床医学的学生应该首先是就业。为什么呢?医生医者人命关天,我们主要是培养合格的医生。按国家的要求,全世界也是这样,五年大学毕业以后取得了合格学位,医学学士学位,必须进行三年住院医师培训,然后再经过专科培训,不是说你马上可以创业的,因为人命关天。所以医生是活到老学到老的专业,一定要首先就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项锐|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