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水岸同治”步伐 温州旧货调剂市场拆除完毕

来源:温州网鹿城支站作者: 梦园 2015-06-17 15:04:1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6月13日上午,随着挖掘机的铁壁徐徐伸展,位于吴桥会昌湖东北侧的温州旧货调剂市场正式进入了拆迁阶段。该市场拆除工作的启动将进一步推动全区旧城改造进度,加快“水岸同治”步伐。

  温州旧货调剂市场地块占地约11亩,总建筑面积4559.32㎡,主要经营二手家电及家居用品等。随着旧城改造工作的不断推进,目前所在地块已不适应发展规模化专业市场的要求。2013年6月26日,鹿城区温瑞塘河保护管理委员会与温州海运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征收协议,以货币补偿方式征收,完成了该地块的征收工作,但因为种种原因,两年时间过去了,旧货调剂市场还迟迟未腾空,导致片区改造工作迟迟无法启动。为加快“水岸同治”步伐,鹿城区政府于6月13日对该市场进行了拆除,到6月15日凌晨1点,该市场全部拆除完毕。记者了解到,旧货调剂市场现有经营户约140户,经过温州海运有限公司多次对接和协调后,目前已有约110户经营户与广纳五金市场、汇泰电子市场等达成入驻意向,今后,市民们如需二手冰箱、空调等就可前往这两个市场购买。

  今年以来,我市结合“水岸同治”启动重点片区建设攻坚行动,重点围绕温瑞塘河“一环三线”组织开展沿河城中村及旧货市场改造等行动。旧货调剂市场是重点攻坚的沿河四大旧市场改造项目之一,完成旧货调剂市场的腾空拆迁后,将用于公园、安置房、商业和办公用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会昌湖边再增治水亮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