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多举措发展网络经济 力争零售消费总额超百亿

来源:温州网瑞安支站作者: 严小章 2015-06-29 15:01:3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网络经济作为“一号新产业”,今年有什么目标、有哪些大动作呢?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瑞安市计划实现网络零售和居民网络消费总额超百亿元。

  电商园是托起电商创业梦的载体。5月28日,浙报传媒瑞安电商园(创e工场)迎来了韩国客商,当日中韩网上贸易及海外直购平台“尚客猫”正式入驻电商园区。“我们很看好瑞安这个市场,通过电商园的便利平台,相信可以更快地把韩国特色产品引入介绍到瑞安。”“尚客猫”平台代表理事李在善说。

  浙报传媒瑞安电商园是由瑞安日报有限公司斥资5000万元打造的,总占地40余亩,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内设电商企业集聚区、O2O体验展示区、F2C工厂直营店、众创空间、瑞安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培训实训区及车库咖啡等系列食宿配套服务,现已全面启动招商。目前,园区内不仅有“尚客猫”,艾千家居、易邮科技、万事好服饰、高氏杰服饰、佐门一夫、易邮科技、奔腾晨帆电子商务、大手小手母婴等多家企业已入驻。

  “通过打造高端电商园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还将建设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与电商创客中心,加大引进有实力的电商服务商,推进大众创业。

  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产业升级也要顺势而为。今年,我市还将出台“互联网+”行动计划,在规上企业全面推广电子商务,在鞋服、眼镜、汽摩配等特色产业全力打造网货基地,做好产业带建设,提升我市产业集群电商化水平,并实施电商示范工程。

  农村,是电商行业下一个热点。今年,我市将改善农村电商物流设施,丰富销售、购物、创业三大体系内容,提升农村电商服务点功能。“我们在前期已建成的250个村级服务点中选取了50个点,正进行提升。”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我市还将改造牛肉制品、胶鞋淘宝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形象与功能,打造升级版的淘宝村。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围绕创建省电子商务示范县(市)、打造网络经济强市总体目标,不断完善新常态下网络经济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应用普及,推进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