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文化温商 《温州两家人》10月份在央视播出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2015-08-07 07:48:00
核心提示:赵顺亮身为热播剧的“幕后推手”,他接下来的投资举动也备受家乡媒体关注。
查看评论
赵顺亮作为文化温商代表发言。
《温州两家人》剧照。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在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推进会上,14位在文化创意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温商获评“文化温商”年度人物。其中连续策划、出品《温州一家人》和《温州两家人》的回归温商、北京歌亮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顺亮,作为文化温商代表作了典型发言。身为热播剧的“幕后推手”,他接下来的投资举动也备受家乡媒体关注。昨日,记者也对他进行了专访。

  记者:作为接棒《温州一家人》的电视剧,《温州两家人》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

  赵顺亮:按计划是在今年10月、11月,现在央视已经认购。下半年是肯定可以看到的。

  记者:听说你之前是做外贸的,怎么会想到进入这个领域?

  赵顺亮:看好这个行业,它不是说难度特别大,或者门槛特别高,它的机会比较多,市场慢慢更好了。我现在全心全意投入这个行业,其他行业几乎都放弃掉。文化产业看不透,摸不着,但空间是很大的,当然也很烧钱。

  记者:这么烧钱,还要从事下去吗?

  赵顺亮:为了家乡,做这件事也是值得。因为从小就去外地打拼,心里一直牵挂着家乡。其他城市都在宣传自己的文化,那么我们温州为什么不做。所以我也是想通过自己的力量,以文化为媒,向外人展示我们温州精神、人文风情。

  记者:现在从事文化产业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赵顺亮:纯粹是做影视剧,后续电影会比较多。跟一些大公司合作,要推几部电影。比如跟华谊兄弟要合作一部科幻电影,就是《霹雳贝贝》的大电影。

  记者:在推出两家人之后,接下来还会涉足与温州元素相关的题材吗?

  赵顺亮:当然会啊。计划拍摄温州女人题材的影视剧。

  记者:为什么会想到拍温州女人呢?

  赵顺亮:我觉得每个事业成功的温州男人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温州女人,她们挺不容易的,还有会做生意的温州女人,她们很时尚,正好体现整座城市的时尚气息,我想把她们拍出来。

  记者:在你看来,温州发展文化产业有哪些优势?

  赵顺亮:空间很大,很多温商慢慢重视起了文化,以前是不重视也不看好,现在市场慢慢成熟起来了,也都有进入文化产业的打算。其实温州的民间资金还是很雄厚的,特别是一些在外温商,因为做文化产业是个长线投资,回报会比较慢,还是需要一些资金的支持。以前我们温商要回报快的,但现在观念也都在改变,慢慢理解这个文化产业。还有现在起来的这批年轻温商,也都很有想法,有创新思维,他们对文化产业也都很有兴趣。可以说,温州发展文化产业大有希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