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感人村官毛信勃讲事发一刻 进家门时发生泥石流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5-08-11 18:26:29
核心提示:在康宁心理专家给毛信勃做心理干预的过程中,记者在旁边听到毛信勃说的最多的就是,担心小女儿。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11日讯(记者 项锐 赵乐韵 王建平)8月8日深夜,“苏迪罗”肆虐,重创平阳等地。当毛信勃冒雨忙于转移村民时,他的家却被泥石流冲毁,妻子和儿子不幸遇难,女儿萱萱获救后,如今仍在医院救治。

  如今,毛信勃依旧在石柱村没有出来,他在那边怎么样了,石柱村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形?在媒体报道他的事迹后,民众都十分关心这个话题。

  8月11日,温州网记者与温州市康宁医院的心理专家一起,徒步进入石柱村,希望帮助舒缓他的悲伤情绪,走出困境。

  从清晨6点多出发,一路上发现路仍不通,塌方非常严重,经过三、四个小时的步行,一行抵达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泥石流从山上直冲而下,毛信勃的新家已整个被冲垮,几乎没有留下一点痕迹,只剩靠里面的木质墙还斜在那里。

  在现场,有村民表示,今天有看到毛信勃,但是大家也不敢多问,怕他伤心。但是现在毛信勃目前已经有点精神,可以起来行走。

  顺着村民的指点,记者一行来到石柱村村委,毛信勃此刻就在村委会的二楼。

  记者与心理专家一起上去,专家表示,他要马上给毛信勃做心理指导,舒缓他内心的痛苦。

  刚看到毛信勃时,他脸上有伤,头上有伤,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

  在康宁心理专家给毛信勃做心理干预的过程中,记者在旁边听到毛信勃说的最多的就是,担心小女儿。因为他听到女儿获救三天后一直没开口说话,非常担心。他说自己比较坚强,而这一切都是职责所在。

  在交流过程中,毛信勃讲述了事发经过,当时他刚刚结束抗台工作准备回家,在刚刚迈进家门口的那一瞬间,山洪暴发,泥石流裹挟着大块大块的石头直奔下来,将毛信勃家的房子冲垮,父亲、妻子、儿子、女儿以及发小的孩子都压在废墟下,而他也被泥石流冲出门外。

  毛信勃说着说着就哭了,他表示作为一个男人,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家人,很难受。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