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溪水库开闸泄洪 平阳辟谣“水库大坝开裂”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2015-08-14 06:43:19
核心提示:据介绍,当时顺溪上游的降雨量为10毫米,对水库影响不大,但谨慎起见,指挥部作出小量泄洪的决定。
查看评论

  昨晚8时许,平阳鳌江也开始积水。图为鳌江车站大道汽车浸水。吴婷婷摄

  温州网讯 昨晚,顺溪水库水位达到174米。当地指挥部按照相关程序,启动开闸泄洪,泄洪量为80立方每秒,属于小量缓慢泄洪,持续约半小时。据介绍,当时顺溪上游的降雨量为10毫米,对水库影响不大,但谨慎起见,指挥部作出小量泄洪的决定。

  与此同时,昨晚有造谣者通过网络媒体称“因水库水势超出安全范围而出现大坝开裂,急需大量放水600万ml平衡水库水位,已得到省部门批准8月13日20:00执行……”当晚8时许,平阳县政府及时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进行辟谣,更有算术强的网友笑称“600万ml的水才6吨,只够洗洗车”,跟水库真正泄洪量80立方每秒根本没有可比性。目前,该县公安局已介入调查,将依法追究造谣者责任。

  台风“苏迪罗”期间,顺溪水库拦蓄上游来水约2300万方,有效减轻下游顺溪、南雁、水头及萧江等防汛重灾区的洪水灾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