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港区安全检查查出隐患 现场下达停业整顿通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通讯员 周友丰 记者 夏晶莹 2015-08-21 10:21:39
核心提示:位于永嘉港区的浙江省省直经易物资有限公司码头和储罐区均存在安全隐患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府组织的港口危险化学品及运输经营单位专项安全大检查继续进行,检查组发现位于永嘉港区的浙江省省直经易物资有限公司码头和储罐区均存在安全隐患,永嘉县港航管理局现场给码头业主下发停业整顿通知书。

  浙江省省直经易物资有限公司码头,位于永嘉港区梅岙作业区,2007年建成投产,建有500吨级浮码头座,后方陆域储罐6个,总容量1.2万立方米,许可从事燃料油装卸和仓储业务,原由浙江兴业石化有限公司负责经营,自去年底开始由浙江省省直经易物资有限公司经营。由于该公司缺乏港口危货经营管理经验,导致安全措施不到位。经检查,码头靠泊设施、消防设施不齐,储罐区部分储罐与民房防火间距不足、消防设施不齐、防静电设施设置不规范,安全评价资料未提供、安全台账不齐,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根据专家意见,永嘉县港航管理局现场给码头业主下发停业整顿通知书。

  另外,检查组昨天上午在对中石化永嘉分公司的检查中,同样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永嘉县港航局随即根据检查组专家的意见通知码头业主立即停用擅自使用的2个储罐,并清空注水压重,接管切断。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鲍苗苗|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