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酒驾”?原来是口气清新剂惹的祸

来源:温州网作者: 朱文怡 朱蓓蓓 2015-09-11 16:44:0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朱文怡 朱蓓蓓) 腐乳、藿香正气水、荔枝、蛋酒…这些日常用品早就被证实在短时间内能够测出酒驾。然而你知道吗?口气清新剂也有可能是导致酒驾的“罪魁祸首”。9月10日晚上,平阳交警在查处酒驾过程中,就查到了一位因喷了口气清新剂而被误认为是“酒驾”的司机。

  9月10日晚,平阳交警二中队在鳌江镇设卡开展查酒驾行动。10时许,一辆黑色奥迪轿车缓缓驶来,民警将其拦下,并对女司机洪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洪某看着面色正常也十分淡定,但呼气值却到达了酒驾标准,为28mg/100ml。这时,洪某着了急,一再强调:“我没有喝酒啊。”这时,细心的民警向其询问是否吃过含酒精的食物时,洪某想了想,这才记起自己几分钟前刚喷过口气清新剂,会不会是它在作怪?民警拿起洪某的口气清新剂的瓶身上看到,上面标着主要成分中含有乙醇字样。过了2分钟左右,民警让洪某漱口后再测,这时的结果显示为0mg/100ml。原来的确是口气清新剂在作怪,洪某这才松了口气。

  交警提醒,在驾车过程中,避免食用含酒精的食物,即使使用也最好稍等20分钟左右再驾车,否则会引起司机假性酒驾,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