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家人》今晚央视一套开播 抢先披露花絮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2015-11-26 07:10:00
查看评论
《温州两家人》剧照。

  温州网讯 今晚9时,大型电视剧《温州两家人》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该剧生动诠释了新温商在时代冲击下,如何坚守诚信本心、赶超发展的故事,是继《温州一家人》之后,展现温州商人精神的又一巅峰之作——今晚不出门,电视机前不见不散。

  《温州两家人》摄制组在我市拍了哪些内容?有什么幕后细节?来,一起探寻《温州两家人》拍摄花絮。

  取景地

  瑞安枫岭盘山公路“变身”西藏公路

  在《温州两家人》第三集中,侯小帆和朋友在西藏某公路上超车追赶以致掉下山崖。其实,这个场景是在瑞安枫岭盘山公路上拍摄的。

  剧中,秋冬时节的西藏公路(实际是枫岭盘山公路)犹如披上五彩霞衣,层林尽染。公路旁,枫岭古道、高楼古村落等时隐时现。“虽然拍摄的是车祸现场,但对自然风光的要求也很高。没想到在瑞安还能‘拍’出西藏风景来。枫岭盘山公路长约8公里,空气特别清新,完全可以发展采摘、摄影、采风、写生等农村经济,同时也是徒步、骑行等体育活动的好地方。”剧组工作人员李一鸣说。

  取景瑞安高楼

  该剧三四集都在这里拍摄

  刘大师是《温州两家人》中制作陶瓷的大师级人物,剧组选择了瑞安高楼绿道塘岙村作为大师的隐居地,相关戏份在这里展开拍摄。自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份,摄制组在塘岙村拍摄了一周多时间,该剧有三四集都在这里取景。

  剧中的刘大师是修复瓷器的大师级人物。按照剧情,有烧制瓷器过程的镜头。瑞安市文化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尤新东介绍,由于瑞安没有这样的窑炉,摄制组打算把“刘大师烧窑”这个镜头放到龙泉市拍摄。但瑞安市委、市政府重视该剧的拍摄工作,于是按导演要求在绿道中新建了窑炉,又改建了原先的茶室,才得以让烧制瓷器的戏份“留”在瑞安。尤新东说:“我们造了一座真正的窑炉,是陶泥进来、陶瓷出去的真家伙。”

  瑞安平阳坑卫生院摇身变成

  “解放军0527部队卫生所”

  在《温州两家人》第三集中,侯小帆和朋友在“西藏公路”超车,汽车掉下山崖。爬出车外,几个人在路上拦下的军车将他们送到部队医院治疗。于是,袁咏仪扮演的林阿姨要去“医院看望儿子”。这场戏是在瑞安平阳坑卫生院拍摄的。

  去年12月17日、18日,平阳坑卫生院被摄剧组装扮成“解放军0527部队卫生所”,原来的输液大厅被改成了“0527部队卫生所第一病区”。卫生院宣传栏里的小型广告都被换下,停车场大院里张贴着“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等军队标语口号,停着4辆军绿色的“救护车”。

  “《温州两家人》剧组特别注重细节。挂号窗口处原有很小的‘平阳坑卫生院’字样,都被他们替换了。”高楼镇工作人员游建伟说。

  剧中人

  大量典型温商事迹糅合成剧中艺术形象

  该剧导演孔笙说:“我们在搜集材料时走访了大量的典型温商,糅合在一起形成剧中的艺术形象。就经商故事来说,温州打火机、皮鞋打反倾销国际官司、法派集团请克林顿做代言人等都被纳入剧中。”

  《温州两家人》郭涛饰演的侯三寿,是以服装为主业的温州老板,他白手起家,头脑灵活,很有经商天赋,在商界有着不小的名气。剧中他和“鞋老大”黄瑞诚(任程伟饰)在邀请克林顿代言、收购酒店、开发西川河工业园等事件上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有这样严谨的态度

  《温州两家人》一定有很高的品质”

  “郭涛被温州交警带走了?”NO!其实,这是去年12月份郭涛(饰演侯三寿)在市区人民路拍摄电视剧《温州两家人》涉嫌酒驾的一场戏。当天,温州交警小陈本色参演。那是个周六上午,在小南门城开天桥开拍。小陈是该剧第一个出场的交警角色,以巡逻状态与男主角郭涛相遇。小陈说,5分钟的戏,足足拍了三个半小时。在片场,郭涛很风趣,问:“你是真警察吗?平时抓人也是这样的吗?”虽然有既定的剧本,但无论是郭涛还是导演,都反复询问情节设计是否符合交警平日查处酒驾的正常执法程序,力求拍出最真实的效果。“有这样严谨的态度,《温州两家人》一定有很高的品质,我很期待片子播出,也很期待自己在片中一闪而过的镜头。”小陈说。

  远赴美国拍摄

  得到洛杉矶温州商会鼎力协助

  此外,剧组还远赴美国、法国、非洲等地拍摄取景,再现温商在异国他乡艰辛奋斗之路。在美国洛杉矶,剧组得到了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的鼎力协助。

  剧组在美国拍摄的时间为期15天,剧中的生意接洽等片段是在商会会所里拍摄的。会所里,由荣誉会长方炯老先生题写的“温商之家”牌匾也出现在剧中。洛杉矶温州商会会长林选栋等商会成员作为群众演员配合了拍摄。在洛杉矶拍摄期间,摄制组启用了美国影视工作人员参与制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热播美剧《破产姐妹》里饰演快餐店老板李汉的华裔演员马修·摩伊,也将出现在《温州两家人》中。(记者 叶锋)

  太极:当初《温州一家人》热播时,一集没落,剧情很好,而且很励志。期待《温州两家人》!为温州人自豪!

  Knight:听说片头曲是温州人耳熟能详的《叮叮当》,好音乐配上好故事好期待!

  陈建秋:晚上就不出门了,守着电视机!

  乐趣哥:坐等追剧,我虽不是温州人,但热爱这片土地!

  2014旺旺:追剧!回忆儿时时光!

  杨瑞达:温州人一定要看!

  a加加:有最爱的男神涛哥演出,必属精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