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交警感动浙江 温州市开展向潘超俊学习活动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作者:2015-12-29 08:04:18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浙江日报温州12月28日电(浙江日报记者廖小清尤建明) “一位优秀的交警、共产党员走了,他为了人民群众的平安,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连日来,潘超俊这个名字在温州的微信朋友圈反复出现。他的先进事迹经本报报道后(详见本报12月28日一版),引发社会强烈反响。一位温州市民说,致敬“最美”,我们扼腕叹息;感恩付出,这将成为激励越来越多人前行的力量。

  12月27日晚,温州市委召开专题常委会,决定追授潘超俊同志为“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在全市开展向潘超俊同志学习活动。

  潘超俊的事迹牵动着温州市民的心。一位王姓老伯,从报纸上看到潘超俊的事迹后,一路向民警打听潘超俊的家,想去看看这位暖心的为民好交警。一位头发花白的胡富有老人,在报纸上看到潘超俊的事迹后,急切地致电温州市交警支队询问情况。老人说,在2011年的一次10公里长跑比赛上,他认识了潘超俊。“那年,我参加比赛,体力不支,跑到后面忍不住停下来喘气。这时,潘警官过来拍拍我的肩问,‘您没事吧’。我回过头,黑框眼镜,一脸和善,潘警官热切关心的样子印在我的脑海里,一直忘不掉。”老人说道,潘警官是我们身边的榜样,相信温州会有越来越多的好警察。

  深情怀念的,还有潘超俊的同事们。“他是一个‘啰嗦’的暖心领导。”温州市交警支队三大队四中队民警汤华东与潘超俊共事两年多,他最常见的潘超俊是认真严谨的“脸色”,对下属却是关爱有加。为给汤华东提升业务,常常在指导工作时,给汤华东“打下手”。汤华东说:“在我眼里,潘教导员不只是我们的领导,更是我们永远的朋友。他匆匆离去,我们道不尽怀念,唯有将他兢兢业业的做事风格传承下去。”

  “工作拼命,遇事不慌。”因工作调动,温州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孙石与潘超俊成为好友,看到潘超俊事迹报道后,孙石说,这个老朋友俨然是全中队兄弟们心中的“定海神针”。

  提及老搭档,温州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周卓彦仍不太愿意相信他已离去。周卓彦说:“老潘的故事,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在妻子刘丹眼中,潘超俊是一个平凡的人,品质优秀。她希望孩子长大后,能像他爸爸一样,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兢兢业业,服务社会。

  感动无处不在,榜样就在身边。

  “同样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潘超俊身上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特别是他的敬业精神,对公安民警来说格外重要。”12月28日一早,杭州市滨江区公安分局民警吴岳群看了本报的报道后,感动得眼睛湿润了。他12月27日在网上看到潘超俊的先进事迹后,立即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转发。28日在本报看了潘超俊的详细事迹后,吴岳群深深为潘超俊满怀热情、勤勉敬业的优秀品格,无怨无悔、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所感动。

  在互联网和浙江新闻客户端上,无数陌生网友对这个尚未远去的英魂深切怀念,有的网民点起“蜡烛”,默默向逝者寄托哀思;有的网民送上“鲜花”,表达对英雄的敬意。截至28日22时,浙江新闻客户端有关潘超俊的报道点击量已经超过10万人次,并写满了各种祝福:“他真是工作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交警这个职业,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就是需要这样认真负责的人!”“走好,天堂没有病痛!”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不少干部群众表示,他们要像潘超俊一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将英雄的精神发扬光大!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