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与执法局:创成国家园林城市 拆违成绩显著

来源:温州网作者:2016-01-15 11:02:47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15日讯(记者 戴玮 项锐 王建平)晒成效、比项目、亮承诺,从1月14日下午开始,温州各县(市、区)和第一批市直单位2015年度述政活动启动。上午8时30分,温州第一批市直单位一把手登台述政,接受年度工作“大考”。

  温州市城管与执法局局长李世斌在汇报中,晒出了2015年的工作亮点。

  五年来市区新建各类城市绿地3621公顷,市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提高13.01、16.36个百分点和6.95平方米,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2015年完成市区349公顷绿地和48公里省级绿道建设,全市建成滨水公园220座,超额完成三年建成滨水公园500座目标。

  全市完成拆违1863万平方米,“三改”4772万平方米,拆改总量均居全省前列,30多个“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通过预验收。

  发现并督促整改城区“三化”问题5.68万余处。智慧城管主动发现问题并立案56万件,处置率和按期处置率均领先全省同期水平。扎实推进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50%以上,多措并举及时化解“垃圾围城”困境。严抓建筑垃圾专项整治,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779起,规范建筑垃圾消纳市场。市区全年办理案件25.7万件,全力维护城市环境秩序。

  水岸同治实现新提升。紧盯“五水共治”目标,坚持水岸联动、综合施策。加强排水监管,全市疏通排水管网3137公里,市区污水处理率达92.8%,各县(市)90.3%。推进城市节水,完成节水器具改造推广1.4万套,一户一表改造3.6万户,远超省定指标。

  加强城市基础设施运行维护,全年市区维修道路155万平方米,完成11条主要道路和40个单元背街小巷、小区路灯节能改造。改善停车状况,利用人行道可用资源施划泊位1630个。加强公共自行车运营维护,市区累计投放公共自行车2.1万辆,建成自行车道35.9公里,全年租用量达2152万人次。坚持市区燃气气质和水质监测信息公示制度,市区供水水质综合合格率达99%以上。

  【王祖焕点评】副市长王祖焕认为,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在过去一年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首先是一气呵成创园林,提前一年创成了国家园林城市;三改一拆成绩显著,拆违总量居全省前列,拆违经验得到国家部委肯定;综合整治见成效。

  王祖焕指出,虽然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做了大量工作,但是城市面貌与百姓期待还有不小差距,小巷小弄脏乱差仍然存在,停车难仍是一个大问题。他希望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在加快打造标杆城市的目标上继续发力,强化标杆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树立精品意识,强化精细管理,强化争先意识,加大管理力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