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辆医疗服务车投用 可上门提供体检等服务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作者:金灵乐2016-02-17 07:13:00
核心提示:这辆价值200多万元的医疗服务车,可实现现场问诊、身体数据采集、监测数据采集存储、生化采样等常规体检项目,在体检完成后能直接给出体检报告。
查看评论
医疗服务车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8点多,一辆崭新的大巴车停靠在温州正泰集团内,该集团的200多名准员工在大巴前排起长队等待健康体检。据悉,这是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购置的我市首辆集医疗、体检、宣教等多功能服务于一体的医疗便民“专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多功能一体化的大型医疗服务车长约9米,内部布局相当于一个小型门诊部。车厢前面是驾驶座,后面设置了DR工作站、X光机检查、外科、内科、妇科等诊室及相关检查室,并配备了B超、心电图、尿常规、检查床等先进医疗仪器设备。

  据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执行院长王谦介绍,这辆价值200多万元的医疗服务车,可实现现场问诊、身体数据采集、监测数据采集存储、生化采样等常规体检项目,在体检完成后能直接给出体检报告。同时,该院还为服务车配备了一支涵盖内科、外科、妇科等多科室的医疗队伍,可现场给体检者提供科学合理的保健建议。

  “原来一些大型企业组织职工体检时,往往大批职工要跑到医院去检查,耗时耗力。”王谦说,该服务车投入使用后,可有效解决这一难题,为有健康体检需求的机关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上门体检服务。此外,该服务车的投用也是对我市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的一种新探索。通过深入养老院开展巡回医疗服务,可让行动不便的患病老人,不出养老院就能获得健康体检以及康复治疗等服务。

  王谦透露,目前,市区已有11家养老院与他们签订合作协议,3000多名老人不出养老院就能定期享受到该服务车的上门服务。另外,还有20多家养老院也表达了合作意向。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我们“we”App下载close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