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严管首日部分路段零扣分 面包车收到首张罚单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王骁 魏一晓2016-05-04 07:27:00
核心提示:你还会乱停车吗?堪称“史上最严”的违停处罚开始了!
查看评论

相关报道:

  市区21条人行道严管示范路

  车主们不哭!温州严查违停 爱车该停哪看这就知道

  看发达国家如何精细化管理城市 解决违停和停车难

  地下车库常年“吃不饱” 路面大量违停“吃不消”

  温州网讯 你还会乱停车吗?堪称“史上最严”的违停处罚开始了。昨天起,温州交警部门对在市区23条停车严管示范路上违反“禁止停车”禁令标志停车的,一律予以罚款100元、记3分。昨天上午7时40分,一辆七座面包车在温州市区锦绣路农贸市场附近路段违停被交警进行了处罚,成为市区首例因违停被罚款100元、记3分的车辆。

  抄告的不多劝离的不少

  昨天上午,交警像往常一样上路执法,并对在温州市区104条重点管理路段和23条严管示范路上违法停车的车辆实施抄告,对违反“六必拖”的车辆采取拖离。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市区飞霞南路“严管示范路”上看到,交警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叶警官等人已在该路段巡逻并执法。

  叶警官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开始,他们几个民警在该严管路段来回巡逻了好几趟,与之前相比,违停车辆已经明显减少。当然,还是有少数驾驶员“心存侥幸”违法停车,其中就包括驾驶员坐在车里的“违停”。大部分驾驶员看到有交警过来,就会自觉把车开走。当天上午,他们抄告了20多辆违停车辆。

  记者在飞霞南路“严管示范路”南至锦绣路、北至学院西路走了个来回,发现这里沿街店铺密布,沿路虽然有免费停车位及一些咪表停车位,但根本就供不应求,车位极其紧缺,时不时就有车子在此“兜圈”找车位。一些驾驶员找不到车位后,大部分会选择离开,只有极少数驾驶员“心存侥幸”将车子停在路边。

  不过让人难以置信的是,记者看到,在该路段一块“严管示范路”的牌子底下,居然有一辆“沪”籍牌照的车辆违法停放在路边,车内空无一人,叶警官依法对其开了罚单。

  首日129起车辆违停被记分

  除了飞霞南路外,其余“严管示范路”的情况也是非常不错的。记者从市交警一大队了解到,该大队辖区有14条严管示范路,截至昨天下午5时,只有15辆车子违停被抄告,其中主要集中在锦绣路农贸市场附近、广场路、信河街等路段。

  昨天上午,交警二大队四中队民警来到了市区新城大道严管示范路,也只发现数辆车子违停,随后对其进行了劝离或抄告。

  据了解,交警二大队辖区有8条严管示范路,截至昨天下午5时左右,总共抄告了数十起违停,主要集中在江滨西路、飞霞南路、新城大道等严管示范路路段。

  截至昨天下午3时,交警部门在市区23条停车严管示范路抄告了129起车辆违停。而4月25日开始截至昨天下午3时,市区已查获违法停车31424起。

  交警部门透露,虽然市区违法停车平均下来每日还有数千起,但这一数量已在日渐下滑,治理违停的效果非常明显。

  这些违法停车也将受处罚

  在23条严管示范路“记分开罚”首日,记者跟随交警现场执法时了解到,一些违停车辆除了在严管示范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斑马线等常见位置违法停车外,其中有不少车辆是因为“骑跨”在人行道与车道之间,“蹭”车位和在人行道出入口停车被交警贴了“罚单”。

  记者在飞霞南路上看到,一辆粉红色的丰田轿车在亚金大酒店附近小巷口违法停车被交警拖离。交警介绍,按照法律规定,这种停在路口、挡住人行道出入口的停车也是属于违法停车。

  除了这辆车外,一辆白色的别克轿车在飞霞南路499号附近人行道与车道上“骑跨”停车,被交警发现后抄告。

  除了上述违停外,不少车辆喜欢在道路划线停车位边上“蹭车位”。交警介绍,这种一半在车位内,一半在车位外的停车都是属于违法停车,按规定,车身必须全部入位才符合停车要求。

  另外,交警还透露,如今一些驾驶员在一些禁止停车的道路上停车时开启“双跳灯”,以为这样就不会被处罚,其实不然。按照规定,这也是属于违法停车,除非真的遇到车辆故障等特殊情况,那也是需要按规定在车辆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并做好相关的安全措施。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姜蕾蕾|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