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新三板挂牌企业数全市最多 累计融资85亿元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陈晖 王旭2016-06-19 08:39:4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两家乐清企业金三角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携手挂牌新三板,股票简称“金三角”“华精科技”。今年上半年,该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6名“成员”,另外还有3家企业已报新三板审核。至此,该市新三板企业总数增至10家,居全市首位。

  “挂牌新三板成为乐清民营企业迈向资本市场的第一步,带来的效益显而易见。”该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5月,德长环保成为该市首家挂牌新三板企业,该企业挂牌后,仅仅半年就进行了三轮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118亿元,并转为做市交易,市值近18亿元,较挂牌前净资产增长14倍。去年以来,乐企通过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已累计获得直接融资85.62亿元。

  近年来,乐清市出台了《鼓励和支持企业股份制改造推进挂牌上市的意见》等一系列扶持政策,让拟上市企业能够享受各类股改补助、税收补贴等政策红包。企业挂牌新三板最高可获160万元奖励。2015年该市财政局全面落实企业股改挂牌上市的财政奖励,总金额超过1200万元。今年上半年该市还将落实1200万元财政奖励,目前已进入发文程序。

  在资金支持之外,乐清市将拟上市企业列为“五帮五助”助企服务活动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企业上市或挂牌遇到的困难。市场监管、税务、环保、社保、住房公积金等有关部门也都提前介入拟上市企业开展服务工作。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各相关部门对企业挂牌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部分问题特事特办,市金融办牵头创建投资基金类企业与优质实体企业对接合作平台,从而形成了协作联动、重点突破、主动服务企业的工作合力。同时,在柳市、北白象、虹桥等镇建立了镇级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以便加强与入库企业的联系和服务。

  据介绍,乐清企业上市氛围浓厚,已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企业梯队。该市建立的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已有72家企业入库,今年将扩容到100家左右,其中已与三方中介签约挂牌上市的企业35家,这批后备资源库将成为“乐清板块”的主力军。据统计,今年该市已新增1家报证监会审核企业,全年新增新三板企业预计达10家以上。计划至“十三五”末,该市力争上市公司数量翻一番达到12家、新三板企业达50家以上。

扫描下载“我们”APP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拜尔口腔医院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