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两孩生育热 附一医新院区新生儿科病房将投用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杜一川 2016-08-30 07:35:00
王良兴透露,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目前正在加快建设瑶溪、瓯江口以及台州妇女儿童三个院区,另外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计划增设分院、附属一医新院区的新生儿科病房即将投入使用。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良兴来到市政府现场接听市长专线电话,听取市民对温州医科大学四大附属医院(附属一医、附属二医·育英儿童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医疗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良兴透露,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目前正在加快建设瑶溪、瓯江口以及台州妇女儿童三个院区,另外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计划增设分院、附属一医新院区的新生儿科病房即将投入使用。

  附属二医瑶溪院区

  预计2018年底竣工

  王良兴介绍,为了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良的诊疗环境,该校正在加快新院区建设进度,其中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目前有三个院区正在建设,分别是瑶溪院区、瓯江口院区和台州妇女儿童院区。

  瑶溪院区2014年10月正式开工,今年5月15日开始地下室土方开挖,目前已完成开挖量约85%。根据工程进度及建设单位的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将完成13层行政后勤综合楼主体结顶以及16层病房大楼的4层建设,预计2018年年底竣工验收。瓯江口新区院区占地面积约122.5亩,总投资14.3亿元,设计总床位1200张,目前在建的住院楼主体已结顶。台州妇女儿童院区是温州医科大学跨出温州地区合作建设的第一所直属附属医院,总用地面积近120亩,规划床位800张,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2.87亿元,新建床位400张,现已破土动工,预计明年9月份投入使用。

  另外,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针对目前门诊经常停号的情况,决定在江滨路万盛锦园增设分院,目前相关手续材料已递交至市卫计委等待批复。

  南浦院区新增两个病区

  应对“二孩潮”

  据了解,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加上一些市民对“猴年宝宝”生肖的偏好,近段时间医院产科门诊量大幅度增加。以附二医为例,去年该院产科门诊量每天约为400人次,而今年5月、6月每天的门诊量已突破700人次,预计下半年生育高峰到来时门诊量还会增加。

  针对今年“二孩潮”的情况,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南浦院区产科将在下月中旬增设18、19楼两个病区,增加近30张床位以缓解目前人满为患的现状。另外,针对“二孩潮”中较多高龄产妇的情况,该院新增了盆底康复专科,主要针对一些高龄产妇产后恢复困难的问题。

  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也在积极应对“二孩潮”的到来,该院即将在老院区开设生殖中心,用以解决高龄妇女难以怀孕的问题。除了该生殖中心外,该院已开设的高危高龄孕产妇专家门诊也是针对高龄妇女难受孕的问题的专家门诊。另外,该院新院区的新生儿科病房即将投入使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