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本周迎来赏桂最佳期 今年较往年迟了半个多月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6-10-17 07:36:00
这两天,街道旁、公园和景区的桂花终于盛开了,预计接下来两周会迎来赏桂最佳期。
查看评论

  昨天,市区锦绣路南汇锦园附近桂花开得正盛。蒋文广摄

  温州网讯 我市今年气温偏高,10月9日才正式入秋,桂花也姗姗来迟。这两天,街道旁、公园和景区的桂花终于盛开了,预计接下来两周会迎来赏桂最佳期。

  昨天,记者来到马鞍池公园,这里桂花飘香。公园桂花园中近200棵桂花树开得正盛。“都是这两天刚刚开的。”马鞍池公园管理所所长林爱寿说,公园的桂花品种主要有金桂、银桂和丹桂,还有常年开的四季桂。

  往年,中秋以后温州的桂花就会相继发芽、含苞,1-2周内就会完全盛开了,今年的花期推迟了半个多月。据了解,早晚温差、湿度、降水量都会对花期的提前或者推后产生一定的影响。“前天温度稍微降了一些,昼夜温差拉大,桂花才开了起来。”林爱寿说,接下来两周是赏桂最佳时期,市民可以趁周末或闲暇时光来赏桂。

  桂花分初开期和盛开期,想拍桂花的市民,适合在盛开期赏桂;想闻香的就选择初开期,这个时候的桂花香气浓郁,特别好闻。另外,有关研究表明,桂花一般在光线不强、温度不高的时候或多云天气中最香,上午及傍晚等风起的时候是赏桂的最佳时间。中午热,阳光强,桂花树自身“代谢”快,香味散得也快。

  桂花虽香,但容易过敏的朋友要浅“闻”辄止。专家建议,赏闻桂花别贴太近,10米之外最好,患有过敏性疾病、哮喘的市民则要更加注意。

  温州商报 记者 诸葛芳芳

  >>>市区5处赏桂点

  ●马鞍池公园便民服务亭附近桂花园●景山护国寺旁休闲园附近

  ●九山河畔●江心屿景区管理处和“花柳古亭”草坪附近

  ●绣山公园人民大会堂附近入口和锦绣路入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