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手指头、量量腿 就知道你易得什么病

央视财经 2016-10-25 09:34:00
你知道吗?人的患病风险是可以用尺子“量”出来的。
查看评论

  你知道吗?人的患病风险是可以用尺子“量”出来的。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刊文,列出了几个可能是疾病征兆的身体特征。您不妨也来量一量,测一测。

  食指比无名指短

  美国《关节炎与风湿病》杂志刊登研究称,食指比无名指短的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患膝关节炎的几率会增加1倍,男性也可能有此问题。

  有这类特征的人群要加强膝部锻炼:坐直,抬起双腿与地面平行,保持10秒再放下,反复做10次。

  腿长50.8─73.7厘米

  英国《流行病学与小区健康杂志》刊登研究称,腿长在50.8─73.7厘米之间的女性,4种肝脢水平较高。

  这类人需要控制饮酒,每天喝红酒不要超过142毫升,啤酒不要超过341毫升;做家务要戴口罩、手套,避开有毒化学物质。

  胳膊短

  美国《神经病学》杂志的一项研究称,胳膊短的女性患认知障碍症的可能性增加50%。

  可以通过下面方法测试:站立,展开双臂与地面平行,量量左手指尖到右手指尖的长度,成年女性最短不能低于152厘米

  手臂过短的人平时要多活动双臂,还可以培养能使手臂灵活的绘画或陶艺等爱好。

  腰粗

  美国《神经病学》杂志刊登研究称,在40多岁时长出大肚腩的人,70岁后患认知障碍症的可能性增加3.6倍。

  这类人平时要注意饮食,多吃含单一不饱和脂肪酸的橄榄、坚果、黑巧克力等食物,多运动。

  胸部大

  《加拿大医学会杂志》刊登一项为期10年的研究称,在综合考虑饮食、身体肥胖、家族史和是否吸烟等因素后,发现胸部大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几率会增加1.5倍

  原因是女性胸部的脂肪组织可能对激素很敏感,会影响胰岛素抗性,从而引发糖尿病。

  这类人群可进行高强度间歇式锻炼。

  腿肚子小

  美国《中风》杂志刊登法国一项研究称, 小腿围小于33厘米的女性,更容易出现颈动脉斑块,增加中风风险。

  腿肚子粗,说明皮下脂肪厚,这种皮下脂肪能吸收并存储血流中的脂肪酸,从而降低中风危险。

  小腿太细的人平时可以多喝绿茶,保持心脏健康,减少中风几率。

  耳垂有皱纹

  《美国医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称,如果耳垂上有线形皱纹,日后发生心脏病的几率更高。一个耳垂有皱纹,心脏病风险会提高33%;两耳垂各有一条皱纹,风险会增加77%。

  虽然尚不明确具体原因,不过专家认为耳垂皱纹或许是因缺乏弹性纤维,而这也会导致动脉血管的硬化。

  如果发现耳垂皱纹,就要注意预防心脏病了,努力节食减肥,减少胆固醇摄入量,注意降低血压等。

  嗅觉差

  美国《神经学年鉴》刊登研究称,有些老年人无法分辨香蕉、柠檬等水果的气味,其4年内患帕金森病的几率要高出5倍。研究人员认为,负责嗅觉功能的大脑区域是帕金森病最先侵袭的区域,这在症状发作前2─7年就会显示出征兆。

  这样的老人可服用鱼油等膳食补充剂,以增强大脑的抵御力。

  健康长寿的生活小秘诀

  找到追求

  研究表明,有追求、有信仰(不单指宗教信仰)的人,如果定期参加社区服务、聚会(至少每周1次),比没有追求及信仰的人要多活7年以上。

  尤其是退休后的老人,更要为自己找到新的奋斗目标,哪怕是读老年大学,组织伙伴们一起聚会、旅游等,都对健康有益。

  结交开朗的朋友

  幸福可以传染。美国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当社交圈子里增加1位快乐的新伙伴,人们的幸福感就可以提升9%,而每增加1个不快乐的伙伴,幸福感就下降7%。因此,最好多结交一些性格开朗、生活积极的朋友。同时,也要尽量带给朋友欢乐。

  为别人花点钱

  与花钱给自己买东西的人相比,花钱帮助别人的人更幸福。可以利用攒下的私房钱资助儿孙们读书,或者捐给慈善组织,都是不错的选择。

  给自己留出空间

  可以考虑在家里开辟一块心灵港湾,比如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书房,或是自己亲手在阳台上布置的“小花园”。

  在这里,你可以充分放松,无论是阅读、演奏乐器,还是和家人聊聊家常,都有助于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更有情调,还能提高体内血清素水平,从而保持良好的情绪。

  让家充满阳光

  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心里,充满阳光都可以令人心情开朗,记得保持住所拥有充足的阳光和绿色空间等。

  早睡早起

  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失眠的人患抑郁症的几率会增加10倍以上,患睡眠焦虑症的几率会增加17倍以上,所以良好的睡眠对幸福长寿必不可少,其中早睡早起尤为重要。

  攒点小钱

  厚厚的钱包比购物消费更能给人带来快乐,老人可以自己攒点私房钱,增加幸福感和安全感。

  找个知心爱人

  结婚的人比未婚的人幸福指数高出2倍以上。历久弥新的婚姻不仅有助长寿,还可以缓解压力,让人远离疾病。

  少吃肉类食品

  多吃水果蔬菜等健康食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