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以断腕决心 树必胜信心

温州网-温州日报 郭乐燕 金朝丹 黄伟鸿 2016-10-26 07:40:00
查看评论

  瓯海梧田南堡村支书林胜和

  温州网讯 我们基层的决心更足了。此次“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不仅是利民的大事,更是事关城市安全和市容环境的提升,必须坚决推进下去。我们南堡村桐社自然村东岸有连片危旧房,大批出租房藏匿其间,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加之环境脏乱差,村民的改造呼声高涨。

  以前对于拆迁旧房,大多村民心中都会有自己的“小算盘”,但“双屿农房事故”后,村民态度有了转变,从消极变为主动积极,对村干部上门做工作也少了抵触情绪,大家都认识到居住安全的重要性。心中也在仔细盘算着经济、安全和环境“三本账”村民们的配合度高了,我们的决心也更足了。

  原本我们村是列入2017年城中村改造计划,现在借“大拆大整”的契机,提前开了动迁大会,10月21日,我们就启动了入户丈量工作,截至昨天,仅5天的时间75户拆迁户已完成73户,剩余的2户也会在明后天完成丈量。下一步,我们计划于12月20日前完成腾空工作,一鼓作气做好大拆、大整,为之后的大建做好准备,让老百姓真实享受到城中村改造所带来的福利。

  泰顺“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刘录之

  由于地处浙南山区,受台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影响,泰顺县次生危旧房较多,处置任务艰巨。

  在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后,一场关于“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大讨论、大宣教活动在泰顺展开,帮助我们理清了思路,找到了重点,强化了责任担当。各乡镇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村全面排查各类隐患,以专项行动锤炼党性,坚决打赢“大拆大整”这场硬仗,为群众住房安全加一道锁。

  行动开展以来,我们重点突出山边、水边、地质灾害点区域内房屋和历史悠久老旧民房排查,并落实专项资金,委托专业技术机构开展房屋安全鉴定,截至目前,已对135处存在隐患的危旧房进行了腾空拆除,面积23000多平方米,对具有历史价值的古民居原貌恢复,以“大拆大整”促大建设、大搬迁、大提升。同时,我们建立“县联片”“乡镇联村”“职能部门联乡镇”的责任落实机制,以责任倒逼工作推进,以纪律保障落实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抓工作落实,年底前完成农村困难户房屋改造2000户、棚户区改造1388套(户),处置违章违法建筑15万平方米。

  平阳萧江镇副镇长周光静

  近年来,各行各业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仍存在“四无”问题及消防安全等各类隐患,全市大拆大整行动开展得正是时候。萧江受土地指标及金融危机影响,这几年老城区企业整合提升步伐明显放慢,希望借势大拆大整行动,促使建成区环境面貌有大的改善,企业生产也能更加规范有序。

  萧江镇将首先整治提升位于夏宅路老工业区的塑编彩印等企业。夏宅路老工业区建于1986年,2008年“退二进三”启动以来,晨光、立天等企业通过外迁、转型、整合提升等方式,陆续搬离。现存企业30多家,主要以塑编彩印为主。

  彩印作为塑编行业的下游产业,对编织袋的外观及市场销售关系重大,但其使用的油墨和甲苯对环境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而且,老工业区大部分厂房建于上世纪90年代,厂区普遍消防间距、环保安全防护距离不足,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产业低小散现象更是突出。整治提升迫在眉睫。

  目前,萧江镇属各职能部门全面开展夏宅路及周边旧厂房调查核实工作,并根据排查情况,对“四无”情况严重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四个一律”,边查、边拆、边整,确保把隐患消除在第一时间。

(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金朝丹黄伟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