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黄传胜:不谙水性跳河救人 平凡岗位保平安

温州网 2016-10-26 08:52:18
查看评论

被黄传胜救起的落水村民送来锦旗致谢

  温州网10月25日讯(记者 陈克力) 如果你经常来乐清雁荡,或许会看到黄传胜——一个清瘦且满面笑容的年轻交警。从警三年来,他从“菜鸟”交警渐渐成长为业务精英,他曾跳水救过人,也曾中暑呕吐还连续加班32小时办理案件。身处平安建设一线,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少让百姓觉得挺不平凡的事情。

  不谙水性 毅然跳入河中救起落水驾驶员

  “救死扶伤,人民好交警!”这面锦旗是两年前当地一名村民登门赠送的,那时黄传胜参加工作尚不满一年,双方还曾结下“一咬之缘”。

  事情还得从乐清市雁荡镇山后村村民元德辰落水说起。

  2014年7月的一天,元德辰骑着三轮车在白沙岛一路面上行驶时,不慎掉入河中。作为事故处理民警,不谙水性的黄传胜赶到现场后,毅然跳入河中进行搜救。

  此时,水中的元德辰头部被压在三轮车下,黄传胜与现场群众一点一点挪动三轮车,将元德辰救出,此时元德辰已没有了意识。

  上岸后,黄传胜用自己学习过的急救知识,对元德辰进行了抢救。经过3分多钟的现场抢救,元德辰逐渐恢复了微弱的呼吸。

  由于白沙岛区域较为偏僻,救护车无法驶入,黄传胜同元德辰家属一起,迅速将元德辰送往最近的乐清第五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元德辰出现意识不清、四肢挣扎的情况,黄传胜见状赶紧压住他,但还是被元德辰咬了几口、踢了几脚。

  到医院后,经半个多小时的抢救,溺水者逐渐平稳情绪。由于抢救送医及时,元德辰的身体逐渐康复没有留下后遗症。不久,他专程登门向黄传胜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中暑呕吐 依然加班32小时办理案件

  交通事故处理通常比较复杂,有的交通事故从发生到处理完毕需要十天半个月,甚至更久,这时耐心就显得极为重要。

  同事们说,黄传胜从来不对当事人脸红,每当有当事人打进电话,他总是耐心向当事人询问情况,提前和他们约定调解时间,尽量减少双方当事人跑冤枉路。

  黄传胜告诉记者,每当工作累了、倦了,他总会想起伤者无助的表情,然后告诉自己“等处理好了事故再休息也不迟”,咬咬牙坚持下来。

  然而,现实是一件事情还未处理完毕,另一件事接踵而至。今年8月份一次值班,黄传胜一晚上连续接处警5起人员伤亡事故案件后,在熬夜办理醉驾案件时,突然中暑呕吐。在同事的帮忙下,他通过刮痧减轻症状后,继续投入案件办理。

  第二天本是周末,他又主动请缨,加班把案件办结,将人送押看守所,回来时已是晚上8点,这时的他已经32小时没合眼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