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加速度 温州城中村改造持续推进

温州网-温州日报 陈蜜 张睿 金朝丹 2016-11-10 07:53:00
市区目前已经完成100%签约的整村(区块)有27个,完成100%拆除的整村(区块)15个,为确保年度任务基本完成打下基础。
查看评论

  梧田街道塘西村城中村改造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杨冰杰航拍

  温州网讯 距离2017年年关仅余51天,我市城中村改造持续加速推进。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截至11月8日,我市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已完成签约22534户,已拆除16441户,拆除旧房面积261.41万平方米,其中市区目前已经完成100%签约的整村(区块)有27个,完成100%拆除的整村(区块)15个,为确保年度任务基本完成打下基础。

  城中村改造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重大的发展工程,只有打赢这场硬仗,才能彻底改变温州“半城市化”的面貌。去年5月30日,我市启动市区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2016年-2018年),计划在3年内完成80个行政村、4.5万农户改造任务。

  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为顺利推进城中村改造,鹿城区调配精干力量蹲点旧村开展工作,联合村两委、村民党员志愿者、热心村民,全力攻坚,对每一户都进行详细摸底、认真分析,以厘清问题,对症下药做工作。以诚心换和谐、以真心换信任,赢得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龙湾区主动为百姓算好“三本账”,积极走在货币补偿政策实践前沿,通过完善房屋征收补偿政策、拓宽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渠道、缩短被征收人过渡期限,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货币化安置“看得见、摸得着、拿得好”的利好;瓯海区在前期攻坚伊始,就求工作人员必须将心比心,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体现温情,成为拆迁户值得信赖的人。比如安置房设计套型时,会请村里的乡贤、有知识的村民代表参与,听听他们对自己的安置工程,有什么好的建议,再将不同地域、不同家庭,对住房有不同的需求收集起来,融入设计方案中。

  以诚心换支持、做成事。鹿城区创下60天拿下100%签约率的“双屿速度”、用86天破除滨江街道塗村老港区的拆迁坚冰;龙湾区快字当头日均腾空115户以上,现已有7个整村(区块)完成100%签约,1个整村(区块)100%拆除,并即将完成2015年“清零”目标;瓯海区三垟街道55天实现两村腾空率从15%提高到98%以上、梧田街道11天完成完成城中村改造100%签约,并率先启动涉及34个城中村的2017年城中村改造项目……

  行动方案有序落实,行动计划有力开展。据介绍,今年底,我市将基本完成列入2016年度攻坚计划的33个村(区块)和列入2015年度攻坚计划的16个村(区块)的签约和旧房拆除任务,全面实现签约、腾空和拆除的“清零”目标。2017年,我市还将完成20000户以上的签约和拆除任务,确保实现“三年计划两年基本完成”目标。此外,在确保完成80个行政村改造任务的基础上,各区还要积极推进204平方公里重点建设区域其他城中村的改造。(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张睿金朝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